南臺科技大學及消費者基金會雲嘉南分會 聯手舉辦購車要領及其消費糾紛探討論壇《2019/11/20》

南臺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與消費者基金會雲嘉南分會合作,日前於該校機械系會議室聯合舉辦「購車要領及其消費糾紛探討論壇」,此次論壇有兩項主題,分別邀請南臺科技大學財法所羅承宗所長演講「購買新車注意事項及消費糾紛案例探討」以及勞動部TTQS人力資源發展輔導顧問戴武成演講「購買中古車要領及消費糾紛案例探討」,經此論壇,希望讓消費者了解購買新車或中古車的相關要領與注意事項,同時探討消費者購買新車與中古車時經常會碰到的消費糾紛案例,提醒在買車時避免重蹈覆轍。

1.jpg

【南臺科大財發所羅承宗所長介紹購買新車注意事項及消費糾紛案例探討。】

南臺科技大學工學院朱志良院長在會中表示,根據交通部截至2019/9的統計,機動車輛領牌數在汽車方面約800萬輛、機車約1400萬輛,汽車每百人有34.4輛,機車每百人有93.4輛。另外,根據主計處的統計,今年上半年新增汽車領牌數約為20萬輛、機車40萬輛。因此,汽機車一向是消費者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其中汽車新車的價位從50萬左右到上千萬等級,而中古車的價格更是複雜,對消費者而言,如何選購一部價位合理且有保障的車,非常重要,不可不慎,今日所舉辦的演講,絕對會讓大家不虛此行,收益良多。

2.jpg

【南臺科技大學工學院院長朱志良致詞。】

消費者基金會雲嘉南分會紀志賢主委在會中表示,消費者基金會積極辦理多項活動,如老人用藥安全論壇、食安論壇、旅遊消費論壇等,並辦理「購車要領及消費糾紛探討論壇」,日後仍將陸續辦理各種消費者教育論壇。希望大家在消費時能停、看、聽,多比較,做個聰明且理性的消費者。另外,消費者基金會雲嘉南分會成立不久,經費短缺,有待志同道合的消費者能出錢出力,使消基會更加茁壯,進而幫助更多需要的人,消費者基金會雲嘉南分會的聯絡電話為06-241-1234,期待大家共襄盛舉。

3.jpg

【南臺科技大學許哲嘉副學務長介紹。】

南臺科技大學盧燈茂校長指出,南臺科技大學長期致力於汽車產業相關技能與研究人才培養,已成為台灣汽車業界的中流砥柱。欣逢年底南臺科技大學舉行50週年校慶,辦理了一系列校慶活動,更在在11月30日至12月1日舉辦第31屆南臺科大汽機車大展,該車展歷史悠久,已連續辦了30年,為南部最大的汽機車展,每年皆會吸引近十萬民眾到校參觀,盛況空前,民眾可以在南臺展示場地欣賞並比較各式的車輛規格與性能,各廠商都會有作優惠購車方案,機不可失。在車展前辦理此一論壇,讓大家了解購車要領與其注意事項,期在車展期間,買到喜愛、滿意且價位合理的新車,並歡迎有興趣的消費者可以蒞臨南臺科技大學參觀汽機車大展與選購車輛。

4.jpg

【南臺科技大學機械系主任王聖璋致詞。】

5.jpg

【勞動部TTQS人力資源發展輔導顧問戴武成介紹購買中古車要領。】

6.jpg

【購車要領及其消費糾紛探討論壇現場情形。】

7.jpg

【購車要領及其消費糾紛探討論壇邀請與會貴賓、校內長官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