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盛群盃HOLTEK MCU 全國創意大賽」 南臺科技大學跨系合作榮獲九大獎項《2019/11/29》

「第十四屆盛群盃HOLTEK MCU 全國創意大賽」日前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舉辦決賽,南臺科技大學數位設計學院創新產品設計系與電子工程系跨系合作之三組學生團隊於決賽中脫穎而出,榮獲「A組 智慧玩具/創意商品示範組」金牌、銅牌、傑出獎;產品設計獎第一、二名;無限創意應用獎第二、三名;智慧化自行車暨健康科技應用獎第三名;環境監控與智慧綠能應用獎第一名,共計九個獎項。

01.jpg

【南臺科大參賽作品「GOGOAL」榮獲「第十四屆盛群盃HOLTEK MCU 全國創意大賽」銅牌獎、產品設計獎第二名、無限創意應用獎第二名、智慧化自行車暨健康科技應用獎第三名。】

盛群半導體公司主辦的「盛群盃HOLTEK MCU創意大賽」迄今已舉辦十四屆,此屆競賽由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承辦、經濟部工業局智慧電子產業計畫推動辦公室指導、教育部產學連結合作育才平臺執行辦公室-國立臺灣科技大學以及財團法人自行車暨健康科技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共同協辦,並透過欣宏電子、鈶威科技、優方科技及倍創科技公司的支持,使同學們能有展現創意互相交流的機會。

02.jpg

【南臺科大參賽作品「VAS(Vacuum Air System)運動有氧單車帽」榮獲「第十四屆盛群盃HOLTEK MCU 全國創意大賽」傑出獎、環境監控與智慧綠能應用獎第一名。】

此次競賽由南臺科大創新產品設計系高偉銘、王映捷、劉涵瀞、鄭逢甲、謝秧蓁、朱宜潔、陳信凱、陳泳瑄,以及該校電子工程系陳文德、程珈翔、謝良宏、方奕凱、許峻銘組隊,在數位設計學院創新產品設計系歐陽昆副教授、劉大琦助理教授與電子工程系主任余兆棠教授共同指導下獲得優異的成績。

03.jpg

【南臺科大參賽作品「動物大探奇」榮獲「第十四屆盛群盃HOLTEK MCU 全國創意大賽」金牌獎、產品設計獎第一名、無限創意應用獎第三名。】

此次榮獲金牌獎、產品設計獎第一名、無限創意應用獎第三名的作品「動物大探奇」是一款專為學齡前兒童設計的遊戲,以非洲草原動物為主題作設計,目的是希望改善孩子對3C產品的依賴,同時透過遊戲讓孩子與父母有更多互動,並且從中學習到關於動物的知識,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04.jpg

【南臺科技大學創新產品設計系與電子工程系跨系合作,三組學生團隊榮獲「第十四屆盛群盃HOLTEK MCU 全國創意大賽」共九大獎項。】

榮獲銅牌獎、產品設計獎第二名、無限創意應用獎第二名、智慧化自行車暨健康科技應用獎第三名的作品「GOGOAL」是一款ADHD(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兒童視動知覺與專注力的家中訓練系統。與高雄醫學大學治療師合作,將感統訓練加入運動促進多巴胺分泌改善ADHD核心症狀,搭配親子遊戲,增進學習動機及家庭關係,此項作品可以透過APP傳輸數據與治療師進行溝通,提升治療效率,在家中也能進行專業治療。

榮獲傑出獎、環境監控與智慧綠能應用獎第一名的作品「VAS(Vacuum Air System)」運動有氧單車帽,是一款可過濾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的安全帽,主動提供新鮮空氣給騎士,讓騎士在騎車時能夠呼吸乾淨空氣,並且透過APP讓使用者隨時控管個人身體狀況。

得獎老師與同學們表示非常感謝學校給予的支持,讓這次比賽能順利參賽,並且在同學努力下,以跨領域合作方式,讓設計學院與工學院同學共同討論以及解決問題,最終獲得佳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