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國大專院校創新x創業x創客構想書競賽」 南臺科大國企系團隊獲亞軍《2019/12/23》

南臺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楊維珍老師及視覺傳達設計系林佳駿老師共同指導陳禹潔、陳琮淯、陳德安、馮德生、汪宸逸等五位學生所組成的「Leben」團隊,日前參加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所舉辦的「2019全國大專院校創新x創業x創客構想書競賽」,從近百具堅強實力的參賽團隊中脫穎而出,榮獲亞軍,堪為嘉許。

01.jpg

【南臺科技大學團隊「Leben」同學(由左至右)陳德安、馮德生、陳禹潔、陳琮淯簡報現場情形。】

2019全國大專院校-創新x 創業x 創客構想書競賽,是由國立勤益科技大學舉辦,以全國大專校院師生為主之創新、創業及創客競賽。此項競賽係整合產學合作、育成資源,引領師生創業氛圍,鼓勵全台師生參與全國或國際創新創業活動。此項競賽自舉辦以來,已逐漸獲國內各大專校院重視。

02.jpg

【南臺科技大學團隊「Leben」榮獲「2019全國大專院校創新x創業x創客構想書競賽」亞軍,由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逸華(左三)頒發獎項合影。】

南臺科技大學所組的「Leben」團隊,係以該校視覺傳達設計系林佳駿老師指導設計之環保多功能設計生活用品,作為創業初之主要商品。在創業構想書中分短、中、長期完整的呈現5年的行銷策略與財務規劃。從開發產品、尋找製造商、推銷到銷售商品,並響應環保,設計了一套完整的設計商品化之綠色產銷流程。完整的商業模組及實踐力,加上優越的現場簡報表現能力與團隊精神評審,亦獲得評審團一致的青睞,給予高度的評價。

南臺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主任楊維珍表示,南臺科大多年來致力於推動創新創意活動,鼓勵學生們參與校內、外創意、創新、創業競賽多年,已具備成熟的培育機制。該校每年所舉辦的三創活動,皆有不俗的表現,除能藉以激發學生創意與創新之實作能力外,更能引導學生尋求理想之創業模式,培育學生在創業基礎上的概念與能力。此次,由商管學院與數位設計學院合作之「Leben」團隊,亦是經過南臺「萊恩盃校園三創競賽」的培育訓練中,獲得校內競賽的肯定,最後終能在此次全國性競賽中展現實力,榮獲亞軍佳績,堪為同學們的表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