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休閒系勇奪第九屆「城鄉旅遊・綠色饗宴」 全國遊程競賽第二名《2020/3/9》

南臺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由潘盈仁老師所指導之競賽團隊「媽媽說我會贏」,日前參加第九屆旅遊行程設計全國競賽「城鄉旅遊・綠色饗宴」,從全國62組隊伍中勇奪全國第二名之佳績,表現優異!

01 (1).jpg

【南臺科大休閒系團隊「媽媽說我會贏」(由左至右)學生徐巧真、佟毓家、鄧喻珊、施沛杉決賽簡報現場情形。】

面對全球自然環境的快速變遷及國人生活步調隨著經濟發展而增快。追求健康、永續與環保之樂活休閒逐漸成為民眾追求的生活方式。朝陽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舉辦第九屆旅遊行程設計全國競賽「城鄉旅遊・綠色饗宴」,今年旅遊行程設計是以國內(含本島及離島)之團體旅遊為規劃內容,參賽者須設定參訪遊客為銀髮族,並需凸顯「健康、永續、樂活、環保與育樂」之特色,主要希望透過競賽方式培養學生以「健康、永續、樂活、環保與育樂」之新生活理念來設計及規劃在地深度旅遊,以提供國人樂活休閒旅遊之創新方式。

01 (2).jpg

【南臺科大休閒系獲獎團隊「媽媽說我會贏」(由左至右)學生佟毓家、徐巧真、施沛杉、鄧喻珊及指導老師潘盈仁榮獲第九屆「城鄉旅遊・綠色饗宴」全國遊程競賽第二名。】

此次南臺科大休閒事業管理系潘盈仁老師所指導之競賽團隊「媽媽說我會贏」,得獎遊程為「光新亮栗Fun鬆青旅」,係以好山水的客家重鎮苗栗及新竹為旅遊目的地,巧用樂活LOHAS(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概念為設計主軸,規劃出三種適合銀髮族的遊程特色內容,Lifestyles:體驗不同文化淬鍊出的生活型態(溫泉、客家、原住民、宗教),Health:健康的飲食、生活、身心靈的成長(芬多精、農產品、輕食、溫泉),Sustainability:生態永續的精神體驗綠色旅遊(低碳玩樂、環保旅店、節能交通)。

潘盈仁老師表示,隨著教育和醫療水準提升及壽命延長,銀髮族愈來越懂得愛自己也帶動龐大商機,在逐漸邁向高齡化的社會,銀髮族被視為極有潛力消費客群,學生透過競賽設計出適合銀髮族的遊程,畢業後踏入業界定能為旅遊產業注入新的活水,改變長輩遊程都是進香團的陳腐概念,並期望此遊程能推動綠色旅遊,更能帶給樂齡人健康且無礙的旅遊體驗。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南臺科大非常重視學生的實務技能,未來的教育不會僅限於單一面向,而是跨領域合作學習,學生參與競賽除了能將課堂理論應用並獲得實務經驗外,更是檢驗自己所學專長與技能的最好舞台,此次獲獎學生將創意想法具體落實成創新遊程作品,表現相當亮眼,相信畢業後投入職場也會相當有不錯的表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