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持續關注校友畢業後發展 協助系友強化國際移動力注入職場新能量《2020/3/11》

南臺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日前與德國Mächler GmbH德式烘焙名店簽訂合作備忘錄後,畢業系友李雅淳主廚即於108年9月前往德國進行為期三個月的短期訓練。校友李雅淳係前高雄知名連鎖烘焙坊主廚,具備多年烘焙產業的經驗,此次短期實習訓練更豐富了她的職涯生活給予許多啟發。

1.jpg

【系友李雅淳(右一)於實習期間參與到聖誕節前夕的農夫市集,與Mächler GmbH德式烘焙名店老闆(中)及廚師(左一)合影。】

Mächler GmbH西元1856年創立於德國Schkolen,目前有7家門市及1台行動麵包車的麵包店。麵包在德國是主食,大都是比較扎實無糖無油或少糖少油的硬式麵包,其中的「酸裸麥麵包」,有別於臺灣的麵包,德式麵包將各種不同種類的穀物混入麵糰中或是沾附於麵包上。德國在人力昂貴的情況之下,會配合利用一些大型生產設備進行製作麵包並縮短製程。德國麵包為了趕在早上開店前都出爐,所以製作麵包的時間會從晚上11點生產到隔天早上。

2.jpg

【系友李雅淳於德國Mächler GmbH德式烘焙名店實習現場情形。】

系友李雅淳主廚在實習受訓期間參與到歐美最重要的節日-聖誕節,在節慶的3-4週前就會開始製作聖誕節限定餅乾,以及最重要的聖誕麵包「Stollen」,Stollen,在他們的心中好比在台灣中秋節的月餅。Mächler GmbH麵包店裡也會協助當地學童手作聖誕餅乾及薑餅人,每年都會有1~2百位小朋友來體驗,已經持續辦了10幾年了,十分有意義。小朋友總是爭先恐後的發問各種有趣的問題,發揮自己的創意裝飾著屬於自己的薑餅人,製作過程中要適時鼓勵及讚美小朋友來提高他們的自信心。

3.jpg

【系友李雅淳前往德國短期實習,利用下班之餘學習手揉德式長棍麵包、農夫麵包、酸裸麥麵包。】

南臺科大餐旅管理系畢業系友李雅淳主廚表示,此次在德國的實習訓練獲益匪淺,除了體會到各種與台灣不同的文化外,也能深入了解顧客想法及需求。在德國ㄧ年可以有24天的有薪假期,如何能像德國人一樣,在有限的工時內完成工作,並學習他們享受生活、重視休閒,也只有在身心靈得到很多休息之下,才能在工作時間內發揮最好的效率。未來如果有開店的機會也想要以這個為目標,讓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享受上取得均衡。雅淳非常感謝南臺科技大學餐旅系,在其構思創業之際,有機會接受引介,前往德國接受實習訓練,這些國際交流經驗,將有助於未來創業在產品開發與經營管理,也希望未來南臺的校友及學生都有機會參與這些難得的技術交流與訓練。

4.jpg

【國小生以班級為單位輪流至工廠體驗製作聖誕餅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