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麼厲害!南臺科大資訊傳播系畢業長廊展「造視者Déjà vu」獲獎無數《2020/5/7》

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畢業展日前於南臺科大盛大開幕。為期兩天的L棟四樓長廊展,展演內容涵蓋劇情片、紀錄片、動畫片、新聞、行銷五大類型,其中動畫類別細分為2D及3D,紀錄片,類別包含了純素飲食、同性婚姻、辦桌文化、青年創業、流浪動物等議題,行銷類別分別是創新的嘻哈奶昔及古早味的傳統冰店,作品十分多元;新聞類別將十組深度新聞作品串集成新聞節目,並以雙主播播報方式呈現,作品豐富多元展現資傳系學生學習成效及專業實力。

01.jpg

【南臺科大資傳系作品『傳統好味道 黃火木舊台味冰店』展區。】

截至目前為主,資訊傳播系已累積18個獎項,在「青春有影2019大學盃」中『騙仙』的前導片『算命』勇奪創意短片組金獎;『傳統好味道- 黃火木舊台味冰店』獲得行銷組佳作;『無家者的街頭盛宴』及『你好!維根』榮獲紀錄片組佳作。「2019 Peopo公民新聞獎」中『吾聲島語』喜獲最佳新聞獎。此外,第四十五屆「藝美獎」頒獎典禮中,『吾聲島語』贏得唯一最佳新聞獎,『騙仙』則得到最佳燈光及最佳攝影,其他許多競賽則待五月中旬後將會陸續公布得獎名單。

02.jpg

【南臺科大資傳系作品『騙仙』展區。】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副校長賴明材、數位設計學院院長葉禾田及副院長黃國禮特別親臨展覽現場學生們最大的鼓勵與支持,盧校長表示:「在各個師長指導之下,畢業生所獲得的學習成果及競賽獎項,讓我很替各位感到驕傲,除了專業能力外,看到畢業生因疫情關係取消各大展覽,依然盡心盡力籌劃校內展,這樣成熟的性情也達到從學生畢業的標準,也期望這次展覽可以圓滿落幕!」

03.jpg

【南臺科大資傳系畢業展「造視者」主視覺攤位。】

第十六屆南臺資傳造視者畢業展除了影音作品表現相當傑出外,攤位擺設及周邊商品也饒富創意及趣味感:造視者主視覺衍生出口罩套、萬年曆掛布、文件L夾,同學們自行設計的時間旋轉板詢問度最高,深獲各師長的喜愛;新聞組製作虛擬攝影棚模型,裡面放置小平板及兩個12吋公仔,充滿主播播報新聞的況味;黃火木古早味冰品店的攤位,除了展示南台灣的傳統店面風味外,組員甚至將店家所運的當地食材拼湊成一個台灣立體地形圖;2D動畫片『Puppeting』除了參加法國安錫影展動畫外,其周邊商品DVD還配合影片主題,外殼包裝經由手動做出不同的圖面變化;另一支動畫片『瑪嚕嚕和他的柴頭世界』講述古建築物的素方,配合南臺科大的新地標天圓地方,讓整個攤位別具意義;紀錄片『迷惑是聽』在攤位上呈現出同志團體在社會中如何突破困境爭取正名,會場擺飾的裝置藝術品還請與會的師長及同學綁上彩色絲帶,表達自身的認同;最後,劇情片騙仙則擺設出一個算命攤,將影片中算命師的生財工具麻將,因應疫情製作手工麻將肥皂,提醒大眾在防疫期間要勤洗手,副校長在攤位上直接擲筊、抽籤條、取籤詩,在場的每個人都躍躍欲試,也讓整個長廊展充滿歡樂的氣氛。

04.jpg

【南臺科大資傳系畢業展作品豐富多元,展現學生學習成效及專業實力。】

該校此屆畢業作品展,因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影響取消多場校內外展覽,但資傳系的同學仍積極思考應對方式,希望將作品以線上展覽的形式,讓更多人可以看見資傳系同學作品的實力,並期待各界的關注及交流,資傳系也在YOUTUBE平台創立「造視者Déjà vu」頻道將以幽默搞笑的方式,介紹各組作品及Q&A問答,藉由串流影音平台提高線上展覽的曝光率,期待改以嶄新的方式與觀眾互動。 「造視者Déjà vu」頻道 https://tinyurl.com/yd88lqyg

05.jpg

【南臺科大資傳系畢業展開幕,由系上同學與參與的校內長官及老師解說。】

06.jpg

【南臺科大資傳系團作品『小公民大分析』展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