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舉辦「海嘯緊抱吧」原住民文化日 體驗原住民文化之美《2020/6/3》

為促進族群融合,深化文化交流,南臺科技大學原住民文化推廣社於日前舉辦「海嘯緊抱吧」原住民文化日,活動現場熱鬧洋溢,充分表現出原住民特有的直爽、熱情的氣氛。

01.JPG

【南臺科大原住民文化推廣社社長卓書敏積極推廣原住民文化,希望透過這一系列的活動,讓原住民與非原住民的同學能共同分享這份傳統文化之美好。】

南臺科技大學原住民文化推廣社的「原住民文化日」,首次在校內舉辦,活動內容包含許多原住民特色美食、傳統手工藝品製作體驗等,包含原住民石板烤肉、吉拿夫等,同學可一邊欣賞台上演出,一邊品嚐原住民美食。為推廣原住民傳統手工藝品,現場更安排傳統手工藝品製作體驗,有排灣族創意耳環、月桃葉編織、琉璃珠鑰匙圈及琉璃珠手環製作,主辦單位並準備100份原民杯套贈送給現場參與活動的同學,讓此次參與活動的同學們在活動中,學習並認識原住民祖先的智慧和文化技藝。

02.JPG

【南臺科大原住民文化推廣社表演現場情形。】

此次活動除傳統原民活動外,也邀請學生社團表演,由原民社開場,雷鼓社壯盛的鼓聲炒熱現場氣氛,並安排烏克麗麗社、嘻研社及火舞社等多項精彩表演。這次活動表演特邀到已畢業的賽德克族學長回校表演原火舞,將火舞表演融入原民精神,Awi Bawan學長表示這2段表演是要傳達男性族人們在戰鬥時的兇狠及勇氣,展現出為求勝利的理念及戰後那懷念家鄉的思念,另一段表演則傳達女性族人們在部落安頓及守護時,祝福及祈禱離開家鄉的男人們能夠平安歸來,藉由這樣的演出不讓民族的文化因時間的推移而沒落,因此把兩種文化相互結合,開拓新的方向及道路。

03.JPG

【南臺科大原住民文化推廣社舉辦的「原住民文化日」圓滿落幕,社團師生於舞台前合影。】

此次活動的副召南臺科大原住民文化推廣社社長卓書敏表示,其實他並非原住民,是因為對原住民文化的喜愛,所以參與原住民文化推展社,同時認為現代年輕人對原住民文化應有深入的理解,更希望透過原住民文化日這一系列的活動,讓原住民與非原住民的同學能共同分享這份傳統文化之美好,未來會繼續努力推廣原住民文化,促進族群融合,藉此拉起大家的向心力及凝聚力。

04.JPG

【原住民手工藝體驗吸引許多學生前往體驗。】

05.jpg

【原住民文化日邀請賽德克族的校友表演原火舞。】

06.jpg

【原住民風味美食攤販。】

07.JPG

【雷鼓社表演現場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