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師生在2020第15屆 數位訊號處理創思設計競賽大放異彩─囊括前三名與佳作共34個獎項《2020/6/12》

第15屆數位訊號處理創思設計競賽於109年6月11日在南臺科技大學舉辦頒獎典禮,本屆比賽由於新冠肺炎(COVID-2019)疫情嚴峻,為了配合國家防堵疫情擴散之政策,避免大型集會活動,在南臺科技大學的縝密規劃之下,決賽進行方式由現場評分變更為參賽隊伍上傳其實作影片,並由評審經線上評分與即時視訊問答之兩階段進行評分,使競賽得以順遂完成。本競賽規模日益擴大,評審均來自校外相關學術領域有名的教授與業界精英,在國內科技大學相關領域科系中,已經建立優良口碑,且獲得廣大迴響,各組前三名獎狀是由教育部頒給,更值得榮耀。

01.JPG

【南臺科大盧燈茂校長(中)與綠能與控制應用組獲獎隊伍合影。】

本屆初賽共有來自17所大專校院共143隊報名、超過440人參加,競賽隊伍共分「軟體與嵌入式平台應用組」、「綠能與控制應用組」、「健康照護應用組」、「Microchip數位訊號處理器應用組」與「TEMI物聯網應用組」等五組。另外為因應日趨重要的人工智慧技術,本屆新增「人工智慧數位訊號處理應用特別獎」,獎勵比賽作品能結合人工智慧運算技術以成為一個創新的人工智慧應用系統。通過初賽進入決賽的隊伍則有13所學校,共103隊伍角逐決賽(軟體與嵌入式平台應用組: 29隊、綠能與控制應用組: 20隊、健康照護應用組: 17隊、Microchip數位訊號處理器應用組: 19隊、TEMI物聯網應用組:18隊,入圍隊伍中有17隊另外報名參加人工智慧數位訊號處理應用特別獎),人數約有323人。此屆比賽,國際知名單晶片大廠Microchip、與台灣嵌入式暨單晶片系統發展協會分別贊助獎金予「Microchip數位訊號處理器應用組」與「TEMI物聯網應用組」前三名隊伍。此外,本屆競賽仍將選出出國參加國際賽隊伍,由大會補助參賽人員費用。

02.jpg

【南臺科大盧燈茂校長(中)與贊助廠商台灣嵌入式暨單晶片系統發展協會陳宏昇理事長(左)及Microchip台灣分公司許育財資深工程師(右)合影。】

南臺科技大學工學院師生在本屆比賽中表現相當亮眼,囊括前三名與佳作共34個獎項,在6個分組之前三名中共得到3組第一名、2組第二名、3組第三名,獎金19萬元,是歷年來難得的好成績,可見工學院師生全心投入此競賽的努力獲得到良好的成果。

03.JPG

【南臺科大盧燈茂校長(左四)與軟體與嵌入式平台應用組獲獎隊伍合影。】

南臺科技大學盧燈茂校長在頒獎致詞中表示,面臨工業4.0、人工智慧、物聯網時代,各先進國家無不積極展開為因應這些數位產業的快速發展而努力開發各項前瞻關鍵技術,而數位訊號處理為設計這些產品不可或缺的,因此其重要性可說與日俱增,希望今天得獎隊伍回到學校後能繼續傳承給下一屆學弟,讓所研發的產品能更精益求精,更趨完善。

04.jpg

【南臺科大舉辦「第15屆數位訊號處理創思設計競賽」頒獎典禮,邀請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站排中)、校內師長、與會嘉賓及競賽獲獎隊伍大合影。】

05.jpg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致詞。】

06.jpg

【參賽隊伍影片擷取畫面。】

07.jpg

【第15屆數位訊號處理創思設計競賽獲獎名單-1】

08.jpg

【第15屆數位訊號處理創思設計競賽獲獎名單-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