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學參加「2020致理盃國際商貿英語簡報比賽」穿金戴銀 獲大獎《2020/6/19》

南臺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學生團隊,日前參加「2020致理盃國際商貿英語簡報競賽全國賽」,由楊維珍老師指導陳德安、吳采真、曾信瑜所組之『Strong』團隊榮獲大專非應英組冠軍。由楊維珍及朱美琴兩位老師共同指導吳凱琳、黃文、李俊揚所組之『Share Beauty Share Love』團隊獲大專非應英組亞軍。

1.jpg

【南臺科大國企系榮獲「2020致理盃國際商貿英語簡報競賽全國賽」冠亞軍之團隊與系主任楊維珍(中)合影。】

南臺科大國際企業系『Strong』團隊是以台南老字號的自強文具,經過5年所研發的無毒耐用且獲環保標章的PP合成紙所製成的拱型檔案,為商貿簡報主題。團隊學生透過廠商訪問、搜尋資料、實際參與展場行銷過程,將專業知識內化,在簡報競賽展示過程中發揮實力與創意,推展老字號的自強文具環保檔案夾。另一獲獎團隊『Share Beauty Share Love』則是以在國際獲獎無數的MIT面膜品牌「提提研」為商貿簡報主題,這項產品係為此次疫情量身打造的「口罩面膜」,這項產品為半罩型的設計,富含舒緩保濕精華的凝膠貼面,相當實用。團隊學生經過實際體驗、搜尋資料、市場分析,在簡報競賽展示過程中活潑生動的展示「口罩面膜」的市場優勢。

2.jpg

【國企系團隊『Share Beauty Share Love』(由左至右)吳凱琳、黃文、朱美琴老師、楊維珍老師、李俊揚,榮獲「2020致理盃國際商貿英語簡報競賽全國賽」第二名。】

此次競賽活動宗旨是鼓勵學生練習英語口語表達及訓練組織規劃能力,並提供菁英學子相互觀摩機會,以提升學生學習英語之興趣及職場競爭力。參賽者2-3人一隊,每校限2隊。因疫情的緣故,改成網路上傳報名表、簡報、執行摘要和參賽影片。能從來自各大專院校的菁英學子中脫穎而出,獲得冠亞軍實屬不易。

3.jpg

【國企系團隊『Strong』指導老師楊維珍(左二)與學生吳采真(左一)、陳德安(右二)、曾信瑜(右一)榮獲「2020致理盃國際商貿英語簡報競賽全國賽」第一名。】

南臺科大國際企業系積極培育國際貿易人才,重視專業與語言的培育訓練。為了訓練學生具備國際商務溝通之能力,持續訓練學生參加商務簡報及商品解說競賽並與廠商合作,以實務學習歷程,實踐「做中學」之人材培育。此次優異的成果展現,再度展現出南臺科大國企系在國貿人才培育之努力成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