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漫畫繁星計畫漫畫產業人才培育工作坊即將展開 歡迎有興趣民眾熱烈參與《2020/7/21》

由文化部所推動以及南臺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主辦的漫畫產業人才培育課程—漫畫繁星計畫,參加學員歷經四個月的課程培育與創作學習,所有課程於近日告一段落。此次漫畫繁星班共有157位學員參加,漫畫繁星學員成果作品展覽也預計在今年10/16~10/18於新光三越台北站前店、10/23~10/25日於臺中市役所、10/30~11/1於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等三地展出,歡迎對漫畫有興趣的民眾到場參觀這項展覽。

01.jpg

【Krenz(K大)指導品牌經營課程。】

此次計畫主持人南臺科大多樂系孫志誠主任表示,此屆繁星學員組成相當多元,不限於廣告設計或美術科出身,也有來自各行各業且喜歡漫畫的人參與此計畫。今年開設的班別包含適合對漫畫創作有興趣卻缺乏漫畫基礎的基礎班,以及已具備漫畫創作能力需要增進漫畫技巧與內涵的進階班。此外,今年漫畫繁星計畫師資也推出超強卡司陣容,特別邀請到了多位跨領域的專家們擔任授課講師包含Krenz(K大)、蚩尤、魏嘉宏導演以及王小棣導演等,讓學員在課程上除了繪圖技巧外,還涉獵了許多跨領域的相關知識,引導學員思考臺灣漫畫產業未來的發展趨勢,培育新世代的優秀漫畫新星,以帶動國內原創漫畫產業發展的原動力。

02.jpg

【王小棣導演指導戲劇表演課程。】

在未來讓人相當期待的學員成果展之前,漫畫繁星計畫推出了「前進安古蘭漫畫工作坊活動」先行熱身,此項活動在8月底舉辦。此次「前進安古蘭漫畫工作坊活動」主要在是以三天的時間,透過與跨領域的師資結合,進行腦力激盪產生創作火花、經驗傳承,讓參與學員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3頁的漫畫作品。這對學員不但是個很難得的創作學習機會,同時也能讓學員對於安古蘭漫畫節有進一步的認識,培育日後有機會角逐代表臺灣參與安古蘭國際漫畫節的新秀。此次活動更邀請到知名漫畫家HOM、Yashin、李隆杰等,而跨領域專家則邀請到了《 CCC 創作集》專案負責人黃冠華、大辣出版社總編輯黃健和、氧氣電影導演瞿友寧,以及成大心理系教授楊政達,等超重量級的師資陣容,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9年07月24日(星期五)23:59止,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次千載難逢的機會。

03.jpg

【蚩尤老師指導課程「角色設計解析」。】

南臺科大多樂系主任孫志誠表示,漫畫的敘事方式與文字有很大的不同,文字敘事主要價值在藉由讀者對文字的理解結合自己的想像力,對文本產生二次創作,這也是文字創作獨特的魅力所在,漫畫除具備文字敘事的優點外,其敘事力較文字為直觀,其中更強調作者對事物及人物的細微觀察,讓讀者能更貼近作者的創作理念,也更容易理解故事架構,與時空背景,是培養閱讀習慣相當好的方式,希望藉此計畫的活動吸引更多對漫畫有興趣的人加入創作的行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