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學生任柏丞 勇奪『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西點類』銀牌《2020/9/25》

南臺科技大學餐旅系任柏丞同學,繼今年4月在南區技能競賽榮獲南區西點類第三名的成績後,一直不敢懈怠,利用整個暑假的時間,加緊腳步練習,日前終獲得『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西點類』銀牌的佳績,並晉級10月的國手賽。

02.jpg

【南臺科技大學餐旅系任柏丞同學競賽現場完成的巧克力工藝作品-「世紀婚禮」】

此次競賽任柏丞的作品主題為婚禮,他以婚禮的進行方式,搭配每階段的產品做表現,首先以代表快樂的杏仁膏為起始,再運用巧克力製作婚禮道具,像是拉炮、花籃還有蝴蝶結禮盒等呈現婚禮準備階段歡樂的氣氛;接著,在大蛋糕製作階段,是以一輛外觀精美載著新娘的馬車做呈現,蛋糕內餡是以費南雪搭配蘋果餡及百香檸檬餡料再加上咖啡酒糖液跟脆片,以味道呈現新娘羞赧與期待的心情;最後一座巧克力工藝取名為世紀婚禮,則使用新婚回憶還有新郎抱著新娘作為表現,表達滿滿的愛意及祝福。

01.jpg

【南臺科大餐旅系張毓娟同學參賽的巧克力工藝作品-「天作之合」】

此外,南臺科大餐旅系二年級的張毓娟同學,在去年全國賽中即曾獲得銀牌之殊榮,今年表現更是不凡,一舉拿下十月份國手賽的資格。張毓娟同學是以巧克力工藝作品「天作之合」來闡述古羅馬神話中的愛情故事,愛心上的新娘拿著捧花準備將這份喜悅傳遞下去,線條上的新郎正向著新娘傳遞愛意,夫妻間的濃情密意在作品裡表現無遺。

03.jpg

【南臺科大餐旅管理系參賽團隊合影(由左至右)左起學生蘇亭伃、系主任林美蘭、學生任柏丞、學生張毓娟、教師林政陞】

此次的指導老師林政陞助理教授表示,他是今年8月剛加入南臺科大烘焙團隊,甫進南臺科技大學即接下此一艱鉅任務,心情相當忐忑,對於林老師來說,全國技能競賽賽程複雜冗長,不僅是對學生、對老師而言都是一大考驗。一直都在五星飯店擔任西點行政主廚的林老師,具備相當豐富的業界經驗,對西點製作有自己獨到的見解,但在面對全國技能競賽時仍戰戰兢兢,可見這項競賽無論對學生或業界人士都是相當高難度的挑戰。

南臺科大餐旅系主任林美蘭表示,南臺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在學生培育過程中,無不全力以赴,竭盡全系的資源與力量輔導學生參與各類競賽。此次競賽的準備過程中,餐旅管理系結合了該校商管學院開發的虛擬貨幣「南臺幣」,辦理練習的西點產品之兌換活動,由於這些作品相當精緻,所以大獲好評。任柏丞與張毓娟同學皆表示,他們從兌換活動的回饋問卷中,得到了很多很好的意見,也從中得到很多靈感,對系上老師及學校的幫忙與提供回饋意見的同學表示感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