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會計資訊系陳又瑄同學 獲頒109全國大專優秀青年《2020/10/5》

南臺科技大學會計資訊系陳又瑄同學,榮獲109年全國大專優秀青年,日前於台北市士林區救國團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接受表揚頒獎。陳同學在校期間樂於服務,積極參與校內各項活動和社團,不僅擔任過畢聯會會長,也參與高中童軍團社團之教練,更主辦過許多校內活動,如六系聯合系烤總召、畢業演唱會總召、聖誔演唱會副召等。除此之外,曾任台南市101團羅浮群公關長、國立新豐高中童軍團寒訓講師,也常指導高中社團學弟妹,這次能獲得大專優秀青年奬,她表示深感榮幸和喜悅。

01.jpg

【南臺科技大學會計資訊系同學陳又瑄獲頒109全國大專優秀青年獎之情形。】

陳同學從小父母離世,由外婆和阿姨撫養長大,過去常因活動晚歸,讓家人們非常擔心,但他們的支持是她持續努力的動力。她回憶剛開始參與社團時,因個性關係說話比較直接,時常和同學產生摩擦,在多次的磨合和調整之後,學會處事變得圓融,並體悟這樣的轉變,才能發揮領導能力和團隊合作精神,讓其他人信服,帶領社團活動圓滿成功。

大三下學期時,因同學們的支持而擔任畢業演唱會總召,同時也接任13個系合辦的Running Man總召和送舊副召,但當時其外婆身體欠佳,在照顧家人之餘,一度想要放棄辦理活動,幸而在同學們的鼓勵和協助之下,重新燃起對辦理活動的熱愛,最終讓所有活動都能夠順利舉行。

陳又瑄同學表示「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不變成自己討厭的人」是她的座右銘。她樂於參與及舉辦各項活動,因為這些經歷是除了學校的學習之外,難以獲得的經驗。這次獲奬給予她在服務人群和社會服務的肯定,未來仍會持續推動社會的相關活動,以期能盡己之力貢獻於社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