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獲邀參加大專校院完善就學協助機制及五專展翅計畫記者會受頒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完善就學機制績優學校《2020/12/23》

教育部昨(22)日假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大專校院完善就學協助機制及五專展翅計畫記者會,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及愛爾麗集團總裁常如山獲邀與會並受頒績優學校及企業感謝狀,此次獲頒績優學校一般大學及技專校院僅各5所,相當不易。記者會中播放2支短片,並由3位學生、3所學校及1家企業現身說法計畫成效,同時也公開表揚績優學校及企業代表,現場並邀請學生分享感言,現場勵志溫馨感人。

01.jpg

【南臺科技大學盧燈茂校長與愛爾麗常如山董事長合影】

教育部自107年度起創設高等教育深耕計畫附錄-完善就學協助機制,南臺科大對此相當重視,不斷精進募款制度,使每年善款逐步提升, 109年更超越往年,募得善款584萬餘元。所募善款與補助金額全數用於經濟不利生學習助學金與獎勵金,該校秉持教育部理念「以學習取代打工」,讓經濟不利生透過更充實的學習增強自我能力,進而翻轉未來,落實「以學生為中心」之辦學理念。

02.jpg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於「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記者會接受媒體採訪情形】

面對全球化時代,南臺科大在完善就學協助機制上,規劃了輔導活動及課程提升經濟不利生專業實務能力與英語能力,訂定自學成效獎勵機制,透過前後測考試檢視學習成效,109年度進步率更近9成。另有青春好樣讀書會,鼓勵同學透過日常閱讀提升自我涵養與文字表達能力,成效良好。此外,除歷年該校受補助學生多有傑出表現外,今年透過完善就學機制獲得專題競賽材料費補助的視覺傳達系章雅筑、吳惠彤同學更,更以作品「金魚草Twine」參與德國紅點設計競賽(Red Dot Design),榮獲紅點品牌暨傳達設計大獎;在放視大賞中也榮獲實驗與混合媒材動畫組銀獎,表現亮眼。

03.jpg

【劉孟奇政次(中)頒發教育部感謝狀予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右)與愛爾麗集團董事長常如山(左)】

此次與南臺科大一同受獎的企業代表愛爾麗集團董事長常如山,係南臺科大化材系校友,日前由該集團公益大使謝祖武代表常如山校友參加母校舉辦之「弱勢助學募款餐會」並於會中捐贈善款30萬元,讓學弟妹們以「學習取代工讀」,期望在未來能學以致用,對國家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03.jpg

【教育部「深耕就學,展翅翱翔」記者會之活動情形】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非常感謝各界企業與校友大力支持完善就學協助機制,使今年弱勢助學募得善款達584萬餘元,讓南臺的學生獲益匪淺,未來亦將持續精進募款制度,並建構更完善的助學方案,包含基礎、英語、及專業實務能力提升等輔導機制,使學生可以安心就學,生活無虞,具備更優勢的社會職場競爭能力與條件,以有效促進其社會流動及提升社會地位,善盡大學社會責任與貢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