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協助嘉義縣政府舉辦 「濕地探險嘉」環境教育系列活動《2021/2/22》

南臺科技大學協助嘉義縣政府農業處推動國家重要濕地環境教育系列活動「濕地探險嘉」,日前於嘉義縣政府一樓招商空間舉辦記者會,由嘉義縣翁章梁縣長化身為「濕地探險家」,與內政部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雲嘉南國家濱海風景區管理處、在地生態保育協會及野鳥學會等保育團體一同進行啟動儀式。

01.jpg

【「濕地探險嘉」環境教育活動大合影。】

此活動為推廣嘉義國家重要濕地之生態旅遊及環境教育系列活動,現場也以插畫風格呈現嘉義六處國家重要濕地環境中特色物種,如黑面琵鷺、鱟、弧邊招潮蟹、諸羅樹蛙、彈塗魚等,拉近民眾與濕地環境的距離,更吸引民眾熱烈參加「濕地探險嘉」系列活動,了解濕地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重要性。

02.jpg

【南臺科技大學地方創意發展中心陳一夫主任介紹「濕地探險嘉」環境教育系列活動。】

嘉義縣翁章梁縣長表示,嘉義縣擁有六處國家重要濕地,具有豐富生物多樣性及自然景觀,「鰲鼓濕地」每年都呈現大量冬候鳥返回濕地棲息之壯麗飛翔景觀,是國內外賞鳥人士必去景點,「朴子溪河口濕地」及「八掌溪口濕地」則兼具自然生態及養殖漁業地景特色,「布袋鹽田濕地」在保育團體用心經營下成為候鳥重要的棲地,於109年更記錄到550隻黑面琵鷺,足見保育的成效,此外「嘉南埤圳濕地」,大部分埤塘仍保有灌溉功能,孕育了豐饒的農地及特色物種;「好美寮濕地」位於八掌溪及龍宮溪出海口之間沿海,有潟湖、沙洲及紅樹林等地景,近年也在此發現鱟的蹤跡。嘉義縣豐富的濕地生態特色,透過此環境教育系列活動,帶領嘉義縣縣民一同感受濕地之美。

03.jpg

【南臺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以插畫風格呈現濕地環境常見特色物種。】

南臺科技大學陳一夫主任進一步指出,希望透過「濕地探險嘉」活動,讓民眾認識濕地之鳥類、兩棲類與紅樹林等特色物種外,也能更了解濕地目前所面臨危機與對人類生存的重要性,未來也能吸引更多在地農漁民與社區夥伴投入生態友善棲地營造,引導地方邁向具里海精神之永續發展模式。

04.jpg

【活動報名網站。】

報名日期自即日起開始接受報名,採網路報名方式(https://www.surveycake.com/s/QmQdA),依報名優先順序錄取至額滿為止,名額有限,歡迎有興趣之民眾把握機會踴躍報名參加,或洽詢專線06-2533131#7310李小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