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神農街元宵花燈展璀燦閉幕 南臺科大USR團隊與住戶相約虎年再見《2021/3/5》

南臺科大文化底蘊在地創生與傳播-府城VS月津的USR計畫團隊與台南市文化協會合辦的神農街元宵花燈展,日前由賴明材副校長帶領140位同學參與花燈展,回顧燈展從籌備到閉幕的點點滴滴,在絢爛煙火中璀燦落幕,並與住戶相約虎年再見。

01.jpg

【「牛年神農街元宵花燈展」閉幕式大合影,台南市文化協會執行長鄭采芩(二排左一),台南市文化協會創會會長鄭道聰(二排左二),南臺科大副校長賴明材(二排右二),南臺科大主任秘書朱志良(二排右一)。】

因開幕遇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開幕式臨時喊停,計畫團隊重新調整步伐於1月30日正式開展,並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導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快樂安心賞燈會,參展人次在疫情中逆勢上揚,至少九萬人次來神農街賞燈、猜燈謎,在IG與臉書好評不斷。民眾來神農街就為感受傳統濃濃的年味,也驚呼神農街上傳統的手繪花燈顆顆不同,精緻又充滿設計感,與燈後的老屋特色相呼應。

02.jpg

【南臺科大USR團隊發放小提燈,讓民眾新手寫祝福掛上祈願卡之情景。】

此次元宵燈展漂亮的手繪花燈係由「神農街牛年元宵花燈的彩繪實作自主課程」的同學與住戶共同討論繪製而成的作品;猜燈謎則導入AR科技,是「神農街牛年元宵燈展的AR擴增實境體驗製作自主課程」的同學發揮創意與技術,讓民眾透過手機就能猜燈謎,為無法時常在家的住戶,貼心的設計;街口可愛的萌牛主燈,為「神農街牛年元宵座燈製作自主課程」四位同學,沒日沒夜的雕塑出牛座燈,把神農街街口妝點的很美麗。

03.jpg

【南臺科大師生一起觀賞牛年神農街花燈展紀錄片的情形。】

南臺科技大學副校長賴明材表示,此次燈展同學們的努力,讓不少婚紗業者趁燈展期間來取鏡,已見燈展發揮社會效益,而街尾藥王廟的花燈群為首次參展的南臺科大行政單位與國際生負責繪製,吸引遊客走到街尾,讓一向被忽略的神農街後段,注入了活力,此外,連續三年的神農街小提燈,除出現排隊人潮外,也擾動去年遊客特別再度前來領燈,神農街品牌概念逐漸成型,西羅殿燈展也引入台南市各級學校與才藝教室彩繪花燈,場面熱鬧非凡,建立學校與廟宇的在地文化連結,都是此次燈會突破往年的亮點。

04.jpg

【「神農街牛年元宵花燈的彩繪實作自主課程」同學手繪的花燈。】

05.png

【牛年神農街花燈展以絢麗煙火宣告圓滿落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