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教育認證邁向教學卓越-南台科技大學工學院七系九所 全數通過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2009/3/11》

從教育認證邁向教學卓越-南台科技大學工學院七系九所
全數通過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

中華工程教育學會(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Education Taiwan,簡稱IEET)已公告97學年度「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結果,加上94至95學年度通過的系所,南台科技大學工學院七系和九所,包含機械工程系(所)、電機工程系(所)、電子工程系(所)、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系(所)、資訊工程系(所)、生物科技系(所)、光電工程系(所)、奈米科技研究所、通訊科技研究所等,除機電博士班(IEET尚未納入博士班認證)以及新成立之能源工程研究所與生物醫學工程研究所尚未有畢業生而無法認證外,其餘七系九所均已通過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明確的向社會大眾展現教學卓越並和國際接軌的成果。

3.jpg

IEET為推動及執行工程及教育科技認證之學術組織,去年已晉升為國際組織「華盛頓協定」之正式會員,即表示通過認證的大學院系畢業生,已具備執行工程專業所需的基礎教育,並為國際工程教育所認定。南台科技大學戴謙校長表示國際化及教學卓越一直為本校教學之重點發展方向,為達成既定目標,本校充分提供教師及學生專業成長所需之環境和資源,透過定期評估及持續改進之機制,追求教學卓越,培養學生將來畢業後之就業率。

2.jpg

最早帶頭推動工程教育認證工作的學術副校長盧燈茂也表示為讓南台科技大學畢業生在國際上提升就業之競爭力,自92學年度即開始準備,94學年度由機械工程系率先接受並通過IEET之工程教育認證,經過不斷的努力與推動,電機工程系(所)、電子工程系(所)、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系(所)、資訊工程系(所)、生物科技系(所)、光電工程系(所)、奈米科技所、通訊科技所等已陸續通過九項規範並取得認證通過證書。期望今年12月生物醫學工程所、能源工程所即將有第一屆畢業生之後,亦能通過工程認證,以完成工學院所有系所均通過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之最後目標。未來南台科技大學工學院郭聰源副院長將帶領本院各系所持續推動IEET工程教育認證,並依據本校的辦學理念,落實以產業需求為導向進行教學成效之精進,將人文與科技並重,培養具國際視野及獨立思考能力且為社會所器重的”有用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