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國際企業系辦理2021年亞太區域論壇「後疫情時代的商機」研討會《2021/4/28》

南臺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於4月27日舉辦「2021亞太平區域洋論壇」,研討主題為「後疫情時代的商機」,此次活動由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中華民國委員會(CTPECC)及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國際企業合作主辦,臺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臺南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協助辦理。

01.jpg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於2021年亞太區域論壇「後疫情時代的商機」研討會中致詞。】

2020年初,新冠病毒疫情擴散,對全球造成嚴峻的衝擊,股市下跌、供應鏈切斷、企業瀕臨破產等。台灣經濟結構向來以中小企業為基礎,受限於可運用的資源與經營規模,受到這次疫情衝擊的影響更大,疫情初不少企業短期更陷入困境。今年起隨著疫苗的開發與普及,國際市場需求出現回溫跡象。有鑑於此,今年論壇的主題:「後疫情時代的商機」,議題非常切合當前台灣經濟回溫之現狀。

02.jpg

【南臺科大國際企業系辦理2021年亞太區域論壇「後疫情時代的商機」研討會之活動大合影。】

研討會中專題演講由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孫明德主任主講,針對後疫情時代的國內外經濟情勢進行分析,並運用許多實際案例讓與會來賓了解,在後疫情時代台灣中小企業的機會與挑戰。論壇各場次分別邀請了三位來賓擔任與談人,CTPECC周子欽秘書長與台經院國際處助理研究員程明彥助理研究員,分別針對後疫情時代全球與區域之趨勢,與2021年ABAC動態與展望,進行精闢的分析。全御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則是以紡織業為例提出疫情後的中小企業發展方向進行演說。此次論壇集合國內產、官、學界重要人士針對「後疫情時代的商機」進行討論,提供了許多國際化的寶貴經驗與建議,提升了與會來賓的國際視野,使得出席來賓有滿滿的收穫。

03.jpg

【2021年亞太區域論壇「後疫情時代的商機」研討會邀請台經院國際處研究員何振生(左一)、全御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進發(左二)、 CTPECC秘書長周子欽(右二)、台經院國際處助理研究員程明彥(右一)前來演說。】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博士於致詞中表示,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中華民國委員會(CTPECC)近年來在各地舉辦太平洋企業論壇,每年精選時下重大議題,並集合國內產、官、學界重要人士進行討論,希望藉此建立跨領域的溝通橋樑,並形成知識傳播與推廣的平台,同時研擬具有可行性的對策,為我國的國際參與做出具體貢獻。南臺科大很榮幸有這個機會成為臺經院與CTPECC在南臺灣的合作夥伴,每年持續地共同辦理此活動。今年起,為擴大議題的涵蓋範疇,論壇名稱改為亞太區域論壇,希望南臺科大繼續能與CTPECC團隊合作,共創未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