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榮獲「第十一屆國際華文暨教育盃電子書創作大賽 」 第一名與3佳作獎《2021/6/3》

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於「第十一屆國際華文暨教育盃電子書創作大賽 」榮獲第一名與3佳作獎,表現優異榮獲佳績,此次競賽共有509件合格作品,參賽者們各個優秀作品展現出天馬行空的創意,製作出一本又一本獨一無二的電子書,競爭激烈。

01.jpg

【南臺科大資傳系大四畢業製作團隊榮獲「第十一屆國際華文暨教育盃電子書創作大賽」第一名與3佳作獎,各獲獎團隊代表與指導老師梁丹青(中右1)於四月畢業展大合影。】

台灣電子書協會一直積極推動閱讀,希望透過舉辦「國際華文暨教育盃電子書創作大賽」能提升學子的閱讀核心素養並提供更為方便與多元化的創作編輯工具雲平台,讓各級學校師生把透過在校所學的各領域知識,結合團隊合作,科技能力的掌握,讓學習核心素養可以在大賽平台可以產出成果與實踐。

02.jpg

【南臺科大資傳系「府城呷透透」學生創意團隊合影,(由左至右)李盈萱、張雅筑、方敏慧、徐佳翎、周妤儒、蘇 林(後排)與指導老師梁丹青(中左一)於四月畢業展中合影。】

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學生創意團隊「府城呷透透」榮獲 「戀戀台灣組-第一名」與「大專組-佳作獎,團隊透過文字與影音採訪,以活潑的形式介紹府城美食,電子書以旅遊美食刊物為定位,挑選並分類了幾間台南傳統小吃、介紹台南人私藏的美食和報導台南人偏甜的飲食文化,雖是電子書,但團隊突破傳統書籍的圖文限制,在電子書中加入府城美食介紹短視頻,讓讀者在視覺上也能看到府城美食以及享受到視覺的好味道。

03.jpg

【南臺科大資傳系「府城呷透透」學生創意團隊榮獲「第十一屆國際華文暨教育盃電子書創作大賽」戀戀台灣組-第一名與大專組-佳作獎。】

另一個佳作獎學生創意團隊以「後疫情台灣」為主題,深入報導台灣老百姓如何面對教育、經濟、環境三大面向,收集並採訪各界專家人士及大眾的觀點,引領讀者一同瞭解疫情下的臺灣。創意團隊組長傅儀文同學表示,人們身處的環境正發生急遽性的變化,面對疫情強大襲擊下,其實「危機即為轉機」,團隊也特別感謝過去一年接受採訪、拍攝的採訪對象的配合,才能讓作品更為豐富。

06.jpg

【南臺科大資訊傳播系「#5衛星」學生創意團隊合影,(由左至右) 陳御恆、陳昱茹、傅儀文、林家瑜、黃弘傑於四月畢業展中合影。】

07.jpg

【南臺科大資訊傳播系「#5衛星」作品以後疫情台灣為主題,榮獲「第十一屆國際華文暨教育盃電子書創作大賽-大專組-佳作獎」。】

同樣榮獲佳作獎的學生創意團隊「食光有限公司」,作品電子書「食光島」以剩食議題作為主題,呈現「食農小學堂」,報導剩食相關數據及現況,並在校園推動食農教育、科普廚餘與剩食的差別,打破普羅大眾對剩食即為廚餘的迷思,讓讀者明瞭「惜食永續」之理念。

04.jpg

  【南臺科大資訊傳播系「食光有限公司」學生創意團隊合影,(由左2至右)同學黃惠玲、張博瑋、史庭瑄、汪晏慈、吳翊弘、江苡煊與指導老師梁丹青(左1)於四月畢業展中合影。】

05.jpg

【南臺科大資訊傳播系「食光有限公司」創意團隊作品「食光島」榮獲「第十一屆國際華文暨教育盃電子書創作大賽-大專組-佳作獎」。】

指導老師梁丹青表示,非常感謝評委看見學生的努力,使學生在競賽過程中,充分培養出系統思考、批判思考與設計思考,同時也融入創新創意,也鍛練了書寫力、企劃力及美學印象設計力,期盼學生們繼續提升向上的力量及增加多元寶貴的知識與傳播設計技能,能夠產出更多具體的電子書作品。

南臺科大盧燈茂校長表示,資訊傳播系培育學生在傳播技能的努力上有目共睹,同時也提升學生的閱讀、書寫與美學素養,落實技職教育務實致用的教育理念,並透過競賽學習與國際競賽接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