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黎光英同學榮獲科技部「110年獎勵人文與社會科學領域博士候選人撰寫博士論文獎」 獎助金48萬!《2021/7/12》

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經營管理博士學位學程學生黎光英(Le Quang Anh),榮獲科技部「110年獎勵人文與社會科學領域博士候選人撰寫博士論文獎」,並奪得高額獎助學金48萬,獲獎者多來自於台灣大學、政治大學、臺灣師範大學、清華大學等社會科學研究卓越的國立大學之中,南臺科技大學為唯一入榜之私立科技大學,更是此獎項自95年設立以來首度有私立科技大學博士班學生獲頒此獎。

01.jpeg

【南臺科技大學黎光英同學(右)榮獲科技部「110年獎勵人文與社會科學領域博士候選人撰寫博士論文獎」,與指導教授李振宇老師(左)合影。】

黎光英同學於107學年度自越南赴台攻讀博士學位,研究聚焦於公司治理、策略管理、及科技管理等相關研究議題,此次獲獎主題「Performance feedback and green innovation: The contingencies of institutional pressures」,黎同學試圖探究企業在這個重視環境友善的經營潮流下是否會透過採取綠色創新作為其策略法發展的一部分,同時了解制度環境相關因素是否產生影響或干擾。希望藉此研究,能讓大家更清晰的了解在這追求永續地球環境的潮流下,企業如何透佈署有限的研發資源。

黎光英同學表示,此次能獲得科技部的獎勵,除了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經營管理博士學位學程與服務於工管系之指導教授李振宇老師的協助外,更感謝台灣政府對於外國學生在台學習的支持與導引,期待在台所累積的研究能量與成果,可以做為後續外國學生到台灣或南臺科技大學進修的參考。

商管學院周德光院長更進一步指出,黎光英同學的獲獎對於設立時間尚短且以招收外籍生為主的經營管理博士學位學程來說,亦是項重要的成果,本校商管學院將持續致力於維護AACSB(國際商學院促進協會)認證,以吸引更多優秀國際學生來南臺就讀,藉由師生們的共同努力,期許不久的未來,南臺科大經營管理博士學位學程將會開枝散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