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USR計畫響應不群聚的防疫政策 開發宅在家也能玩街區遊戲認識神農街文化《2021/8/26》

南臺科大USR計畫團隊承辦教育部的「文化底蘊的在地創生與傳播─府城VS月津」,團隊發現疫情雖然獲控制已降二級,但仍有許多家長因為幼童與青少年未能接種疫苗,擔心外出群聚有染疫風險,特別貼心針對親子族群,以Google Meet搭配手機APP,開發宅在家全家可一起玩的線上街區遊戲「探索神農線上版」,日前已正式開放預約。

01.jpg

【南臺科大USR計劃團隊開發「探索神農線上互動版遊戲」之宣傳海報。 】

「探索神農」街區遊戲原先是搭配今年牛年神農街花燈展的一項活動,當時因疫情緊張開放的場次不多,遊戲活動結束後,陸續有民眾詢問,神農街團隊為回應民眾的期盼,特別重新研發宅在家也能玩的方式,回饋粉絲。

02.jpg

【南臺科大USR計劃團隊開發「探索神農線上互動版遊戲」之遊戲畫面。】

南臺科大USR神農街團隊早在107年針對發揚五條港的郊商文化,以街區實境遊戲的概念,開設「老街文創與再生課程」,每學年優秀的學生作品會成為該年花燈展的活動項目,109學年度下學期因五月開始三級警戒,全國實施遠距教學,老街文創與再生課程轉而引導學生利用Google Meet,改造原先要在老街裡玩遊戲認識老街的方式,在線上以互動方式進行遊戲,期末課程成果做了多樣測試,課程首次嘗試在線上邊學邊玩遊戲,雖未能盡善盡美,卻給團隊許多線上互動玩遊戲的寶貴經驗。

03.jpg

【南臺科大許博欽老師擔任在線上街區遊戲「探索神農」擔任關主之遊戲畫面。】

109學年度上學期「探索神農」的原創同學們,在課程線上測試經驗的基礎下,設計讓USR計畫團隊在Google Meet當街區遊戲的關主,給予每個關卡的圖示問題,並研發手機APP讓遊玩的民眾透過手機也能觀看關卡的實景模樣,與閱讀每一關的神農街文化特質,民眾輸入正確的答案後,就能挑戰Google Meet上關主的問題,此外,「探索神農」APP的開端有遊戲範圍的地圖,幫助遊玩民眾建立關卡實際位置的概念,未來造訪神農街時,就能輕易的拜訪遊戲裡的景點。

04.jpg

【南臺科大USR計劃團隊開發「探索神農線上互動版遊戲」之民眾闖關成功後合影。】

南臺科大盧燈茂校長表示,神農街團隊不畏疫情,不斷的嘗試各種突破的方式,值得稱許,目前「探索神農」線上街區遊戲仍在實驗階段,到8月26日止開放體驗的場次僅10場,此次沒預約到的民眾請耐心等候,計畫團隊將針對十場的缺失進行修正後重新上架,屆時就能跟著計畫團隊隔空玩遊戲,認識神農街之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