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樂齡大學110學年度熱烈開學 跨越疫情學習不中斷《2021/10/12》

南臺科技大學「樂齡大學」暨「呷佰二樂活社」日前舉辦開學典禮,由校長盧燈茂教授主持,並於致詞中感謝新舊學員在導師趙品淳助理教授帶領下熱情參與。

01.jpg

【南臺科大盧燈茂校長(第一排左四)與學員的開學典禮合影】

今年南臺樂齡大學的課程規劃除與高齡長輩互動、健康休閒、學校特色與生活新知分享外,更設計樂齡啦啦隊課程,讓長輩在退休後持續歡樂學習不斷電,擁有生活好品質。疫情期間為維護學員的健康,課堂上不僅設有人數管控與分班制,還安排「梅花座」以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希望大家能帶給彼此不同的火花,創造美好的記憶。

02.JPG

【南臺科大高齡福祉服務系陳美珠主任(後左五)與劉明宜老師(後左四)於高齡大樓前與學員合影】

在新的學年度,樂齡大學課程包含邀請專業導遊介紹與導覽東山175線、奇美醫學中心醫師教授養生保健、諮商心理師帶領舒壓療癒活動等。110學年一開課就帶著學員認識校園,高齡福祉服務系陳美珠主任與劉明宜老師特地向學員介紹高齡大樓特色教室與設備。盧燈茂校長更親自帶領學員認識古機械中心和數位畫廊等特色場域,並特地保留一塊「元氣心田」給學員們使用。

03.jpg

【南臺科大高齡福祉服務系劉明宜老師介紹高齡健身房】

「呷佰二樂活社」張黔生顧問提及,在南臺學員不只學習新知與成長心靈,更結交到許多好朋友,讓大家能緊密的相互扶持,不僅能繼續貢獻社會成就自我,更讓生命發光發熱。

04.jpg

【南臺科大盧燈茂校長特地規劃「元氣心田」提供樂齡大學學員使用】

南臺科技大學長期致力爭取資源與學員共享,持續辦理樂大服務社區鄰里,也積極培育青年學子投入服務長者的行列,努力開拓銀髮事業領域,大學部及進修部皆有專業課程提供選擇,歡迎對高齡服務有興趣的同學來就讀南臺「高齡福祉服務系」。同時鼓勵55歲以上的朋友一起加入樂大行列。

05.jpg

【南臺科大盧燈茂校長與通識中心邱創雄主任共同介紹古機械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