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榮獲「110年臺中市市長盃啦啦隊錦標賽」大專混合團體組冠軍,表現優異《2021/10/29》

南臺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日前參加由臺中市啦啦隊協會及中華民國啦啦舞蹈協會於台中市北區國民運動中心舉辦之「2021全國啦啦舞蹈錦標賽暨110年臺中市市長盃啦啦隊錦標賽」,榮獲大專混合團體組冠軍,表現優異。競賽活動因應防疫規範,現場依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指引,採分流方式進行,所有人員皆實名制登記、保持社交距離、定期酒精消毒並全程佩戴口罩,落實各項防疫工作。

01.jpg

【南臺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於「110年臺中市市長盃啦啦隊錦標賽」頒獎典禮之合影。】

此次比賽包含競技啦啦隊賽制與啦啦舞蹈賽制兩種項目,競賽共約61組隊伍報名參賽,因疫情關係,該賽事延至10月下旬於台中市北區國民運動中心展開比賽,讓選手們仍可參與賽事,盡情展現訓練成果。

02.jpg

【南臺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於競賽中展現「two-two-one金字塔」(中)、及「one-one-one金字塔」(左、右)技巧。】

南臺科大競技啦啦隊原先於109學年度組成之參賽隊伍,因受疫情影響、賽事延期辦理之不確定性、以及許多大四畢業生面臨兵役與就業問題,不得不忍痛做出決擇放棄參賽,但競技啦啦隊選手們仍依舊在暑假時與教練協商,讓參賽隊伍重新組隊、修改參賽訓練計畫及擬定新的競賽流程,並與新隊員重新培養默契,再努力訓練以參加下半年各項賽事。

03.jpg

【南臺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與黃伊婷教練(中)大合影。】

南臺科大競技啦啦隊隊長蔡豐岑表示,此次比賽是當選隊長後帶領團隊參賽的第一場賽事,代表全體隊員感謝學校的支持、黃伊婷教練的指導,以及眾多畢業學長姐之關愛,雖面臨疫情的影響,但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競技啦啦隊將團結同心,做好準備,迎戰下半年各項賽事。接下來由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所主辦的「109學年度啦啦隊錦標賽」將延期至11月底舉行,南臺科大競技啦啦隊回到學校後將馬上展開密集的訓練,期盼隊員們可以繼續保持亮眼成績為校爭光,並為隊上做好完善的傳承。

04.jpg

【南臺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於競賽中展現6組單底層技巧。】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受今年臺灣參加東京奧運優異成績表現及提高世界能見度之影響,國內體育活動備受重視。競技啦啦隊自民國90年創社至今已邁入第20年,為南臺科大歷史悠久的體能性社團,希望藉由此次競賽奠定日後多項賽事之基礎與經驗累積,並期待隊員們完成身為學生在學業上的本份之外,亦能精進身為選手在體育方面的專業技術,秉持這份熱情發光發熱,傳承啦啦隊這項迷人的運動以及永不放棄的精神。

05.jpg

【南臺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於競賽中展現2組金字塔技巧。】

06.jpg

【南臺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於競賽中展現ending金字塔之技巧。】

07.jpg

【南臺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榮獲「110年臺中市市長盃啦啦隊錦標賽」大專混合團體組冠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