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參訪南臺科大 攜手產學研 共創新願景《2021/11/5》

「安平港投資招商交流座談會」日前於南臺科技大學召開,由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臺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台南市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指導、臺南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企業服務志工)協進會主辦、南臺科技大學、南臺科技大學校友會全國總會協辦,與會貴賓包含臺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李ㄧ道、副總幹事陳宗明、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專委徐國清、臺南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會長黃進發、諮議召集人王小珍及多位臺南市榮協會榮譽會長與各相關與會企業等近80人與會,會議成果豐碩。

01.jpg

【「安平港投資招商交流座談會」與會人員合影。】

會後,由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致詞歡迎,並使校內相關系、所、中心主任,以「攜手產學研 共創新願景」為題,做產學合作案例分享,安排參觀校園,包含3D數位畫廊、古機械展示廳、天圓地方廣場與在水一方親水域廣場等,讓企業看見南臺的進步,與未來的展望。

02.jpg

【南臺科大安排企業參觀校園天圓地方廣場之情形。】

在「攜手產學研 共創新願景」個案分享方面,南臺科大安排了由張萬榮教授闡述包含5G智慧校園、健康醫療暨人工智慧科技研究中心各項產學成果;由台南文創園區總經理張華城教授介紹AR/VR科技文創技術與產學合作成果及應用;設計創新與模擬實驗室則是由歐陽昆老師分享該實驗室近5年來的工作績效、研發產品及產學合作成果,內容相當充實。此外,在人文藝術方面則是由流行音樂產業系主任陳慧如介紹包含創作表演、演藝經紀、錄音後製及舞台燈光音響等全方位音樂人才培育的現行做法,及該系堅強的師資陣容、先進設備器材與近年來各項教育成果。

03.jpg

【南臺科大安排企業參觀校園在水一方親水域廣場之大合影。】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南臺一向以產業最佳合作夥伴自我期許,更致力於將南臺打造成人才培育的典範,此次能與各大企業近距離接觸,要感謝南臺校友會全國總會黃進發理事長的努力,期望能在學校與企業的通力合作下,培育出無學用落差的企業即用人才。近年來,南臺在產學合作與學生國際競賽上都有不俗的表現,在「遠見雜誌最佳大學排行」、「Cheers雜誌企業最愛大學生排行」與「104人力銀行企業邀請面試偏愛大學排行」也相當受到各方的肯定,未來我們將繼續秉持「信義誠實」校訓,實踐「樂育英才」、「造福社會,建設國家」的辦學宗旨。

04.jpg

【南臺科大安排企業參觀校園3D數位畫廊之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