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流行音樂產業系黃莉雯同學 勇奪第38屆政大金旋獎獨唱組冠軍《2021/11/9》

「金旋獎」係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指導,國立政治大學的獨立社團組織政大金旋獎籌備委員會主辦的全國大專院校音樂比賽。南臺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系大三學生黃莉雯(Vanessa)同學,參加此屆政大金旋獎,獲晉級決賽,以低音圓潤溫暖,高音清亮具穿透力,情感豐沛的聲音演唱Lady Gaga〈I’ll Never Love Again〉歌曲,於眾多高手中勇奪決賽獨唱組第一名,充分表現其獨特的歌唱魅力,相當不易。

01.jpg

【南臺科大流音系黃莉雯同學(中)榮獲第38屆政大金旋獎獨唱組第一名。】

政大金旋獎為臺灣大專院校最具指標性的音樂比賽之一,是眾多喜愛音樂的學生發表創作的舞台,也是唱片公司發掘新生代音樂人的寶庫,最早是由該校五位振聲合唱團成員提出構想,並於民國69年由代聯會初辦至今,總吸引來自全國各地許多大專院校同學的參與,由於報名人數眾多,比賽分為初賽及決賽兩階段,並且邀請知名音樂人擔任評審,為臺灣學生眼中極具公信力的比賽。

02.jpg

【南臺科大流音系黃莉雯同學(中)於第38屆政大金旋獎之演唱情形。】

南臺科技大學黃莉雯同學來自印尼,從小立志當創作歌手,高中畢業後獨自來到台灣求學,在校與同學相處融洽,求學期間不斷精進自己的創作能力及演唱功力,同時副修錄音後製技術,與同學共組《咕嚕馬哈》樂團,多次參加全國各大競賽,屢獲佳績,累積不少實戰經驗,為未來就業之路奠定基礎。

南臺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系」為全國首創系,以培育流行音樂產業人才為宗旨,課程內容涵蓋創作表演、演藝經紀、錄音工程、舞台燈光音響之四大專長領域;為強化學生實作技能與經驗,還特聘業界金曲、金音與金鐘名師親自授課,以深耕產業接軌,為學生就業鋪路,該系自104年創系以來,培育了不少學生在流行音樂產業領域發展,期盼能為台灣流行音樂產業盡一份心力。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表示,學校為使學生能獲得最大學習效果,特別投入大量資源,打造優質的學習環境,除建設專業教室、購置與業界同等級之教學設備外,更禮聘金曲、金音與金鐘頂尖師資親自授課,期望學生求學過程中,可獲得充分的專業訓練,減少學用落差,以期畢業即就業之願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