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南臺獅吼熱音大賽完滿落幕 全國高手對決!唱響南臺!《2021/11/17》

南臺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系主辦第五屆「南臺獅吼熱音大賽」,於日前圓滿落幕,吸引超過百位來自全國各地高中職生熱情參與,用音樂的方式交流,爭奪此屆獅吼熱音大賽的冠軍頭銜,最後由華岡藝校一舉拿下美聲教主及樂團盟主首獎。經過五屆的「南臺獅吼熱音大賽」努力,此獎項已儼然成為高中職學生重要的競技舞台。

01.jpg

【南臺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系主辦第五屆「南臺獅吼熱音大賽」大合影。】

此次競賽之規劃、舞台、燈光、音響皆由流行音樂產業系專業師資及幕前幕後各領域學生合力完成,同時更邀請臺灣流行音樂業界「知名導師團」擔任評審,讓活動的專業性與公正性達到全國最高標準。

02.JPG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左)於第五屆「南臺獅吼熱音大賽」與該屆美聲教主冠軍合影。】

今年競賽同樣分為「獅吼樂團盟主」樂團賽、以及「獅吼美聲教主」個人演唱兩項競賽,冠軍得主可獲得2萬元獎金。為讓競賽維持全國最高標準,大賽籌委會邀請臺灣傳奇樂團「董事長樂團」主唱吳永吉、「四分衛樂團」吉他手鄭峰昇、量子娛樂王珮馨副總經理、倆人瑀禾老師、唱作人郭子恆老師、與資深經紀人陳家倫先生等六位業界頂尖師資擔任講評,提供新生代音樂人更專業、全面性的指導與建議。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也親臨決賽現場高歌獻唱,以一曲「故鄉的地圖」獲得全場嘉賓熱情掌聲,畫下活動完美句點。

03.JPG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左三)於第五屆「南臺獅吼熱音大賽」與該屆樂團盟主冠軍合影。】

此次競賽於南臺科大斥資兩千三百萬升級設備之N棟音樂廳,以及耗資千萬打造之專業小型演奏廳舉辦,企盼以業界專業音樂展演廳規格,讓參賽者能展現最棒的音樂作品,培育下一代的音樂人才。

04.jpg

【南臺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系主辦第五屆「南臺獅吼熱音大賽」之美聲教主獲獎名單。】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南臺獅吼熱音大賽」邁入第五年。儘管今年疫情肆虐,但我們沒有停下腳步,依然堅持舉辦。因為我們相信身為一位教育工作者,對於發掘與培育人才,我們責無旁貸。為此,南臺科大除舉辦本次競賽以及各類型音樂營隊與講座外,也同時在軟硬體上同步提升,讓學生擁有優良的學習環境,達到產學無縫接軌的教育目標,更讓本校成為推動台灣流行音樂產業前進的最大動力。

05.jpg

【南臺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系主辦第五屆「南臺獅吼熱音大賽」之樂團盟主獲獎名單。】

06.jpeg

【第五屆南臺獅吼熱音大賽邀請董事長樂團主唱吳永吉(右)及四分衛樂團吉他手鄭峰昇(左)擔任講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