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舉辦2021創新與永續科技國際研討會 充分展現國際交流成果 邁向國際化一流科技大學《2021/11/19》

南臺科技大學「2021創新與永續科技國際研討會」(2021 ISNST)於11月18日至19日假南臺科技大學念慈國際會議廳盛大舉行,邀請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蕭富仁副局長、奇美醫院邱仲慶院長等賢達親臨開幕式現場致詞。此次研討會的主題為「永續生態綠」,利用科學、技術的學術研究與實務工作,為地球的永續經營紮下更厚實的基礎,此主題吸引各國資深與年輕教授帶領學生投稿、與會,顯現了該校建立國際合作的優異成果。

01.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2021創新與永續科技國際研討會,校長盧燈茂博士(前左四)與台南市經發局蕭富仁副局長(前左三)及與會貴賓合影。】

此研討會係由南臺科技大學於2003年創立,迄今已成為一國際知名的學術交流平台,今年ISNST 2021由教育部、臺南市政府以及奇美醫院共同指導與贊助,有來自臺灣、越南、日本、印度、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瑞典、澳洲等9個國家的知名大學優秀學者及學生參與盛會,會中邀請日本工學院大學校長Ito Shinichiro教授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資訊學院院長陳志成教授發表專題演講,同時也邀請前述9個國家共17位學者演講,演講主題廣泛,包含各項先進與創新科技以及人工智慧技術應用在電機、資訊、電子、半導體光電、機械製造、化材、生技、能源以及無線通訊產品等領域,內容非常精彩,與會人員踴躍提問,場面熱絡。

02.jpg

【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蕭富仁副局長於南臺科技大學「2021創新與永續科技國際研討會」中致詞。】

現場除了國內及國外學者外,也有許多國內外學生參與此次研討會,共有245篇論文發表,為融合國內、外學術智慧於一知識聖殿的研討會,透過國際間學術研究經驗的交流切磋,對提升我國的國際學術水準,當具有相當正面的意義與作用。今年研討會雖受疫情影響,多數優秀的國際學者無法親臨議場,學者們仍透過線上會議與現場實體會議的虛實整合,使該屆研討會未減其色!未來南臺科大也將以此該研討會為基礎,持續爭取更多國家師生來台參加此次會議,不僅可以拓展與東南亞國家學術界的交流,也為我國國際交流多元化政策貢獻一份心力。

03.jpg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致詞於「2021創新與永續科技國際研討會」中致詞。】

近年來南臺科技大學積極與國外知名大學進行國際交流,此次研討會所邀請之國外學者皆與本校有相當程度的交流與實質合作關係,例如日本工學院大學Ito Shinichiro校長、熊本大學鳥居教授、印度維爾特克科技大學S.Sivaperumal教授等均有密切合作關係,而南臺科大也持續建立東南亞等新興國家的姊妹校關係,當地的許多老師和學生到學校進修。南臺科大積極與國際著名大學交流並建立各種學程,讓學生有機會赴海外深造。目前已與澳洲、美國、法國、英國、日本等33個國家共計247所海外大學簽訂姊妹校合約,並與多所國外著名大學簽訂雙學位學程以及大三菁英出國及各項交流合作協定,提供學生非常多元化的選擇,該校目前赴海外姐妹校研習學生人數已達900多人,亦積極延攬國外大學優秀教師至南臺科大客座講學,推動與海外姊妹校互派教師至對方學校短期研究、教學以及舉辦國際研討會等,為師生的教學研究或學習生活注入新鮮的知識泉源,提升國際競爭力與拓展國際視野。

04.jpg

【奇美醫院院長邱仲慶於南臺科技大學「2021創新與永續科技國際研討會」中致詞。】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博士表示,此研討會迄今已邁入第十九年,本年度雖受疫情影響,但仍吸引來自不同國家的最新研發成果學術論文發表,非常難能可貴,此研討會已經成為南臺科技大學每年最重要的國際盛會之一,充分展現南臺科大卓越之國際化成果,於邁向國際化一流科技大學之目標,跨出成功的一大步。

05.jpg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資訊學院院長陳志成教授於「2021創新與永續科技國際研討會」之演講情形。】

06.jpg

【南臺科大「2021創新與永續科技國際研討會」之學生壁報論文展覽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