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研究生王那應榮獲「2021年第十四屆崇越論文大賞」管理論文博士組之優等論文獎《2021/12/7》

    

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經營管理博士學位學程泰國籍研究生王那應(Wisuwat Wannamakok)日前榮獲「2021年第十四屆崇越論文大賞」管理論文博士組之優等論文獎,此競賽由台灣管理學會、財團法人光華管理策進基金會與崇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舉辦,今年頒發優等論文獎共7篇,在該獎項14年的歷史中,能獲得優等博士論文獎之得獎者多為國內頂尖大學的博士畢業生,此次南臺科技大學為首次入榜之私立科技大學,實屬不易。

01.jpg

【南臺科大泰國籍研究生王那應於2021年取得南臺科大商管學院經營管理博士學位學程之學位。】

崇越論文大賞為管理學界的年度盛會,向來被譽為國內管理論文的奧斯卡獎,每年皆有來自國內各大專院校的碩博士畢業生參與,今年有來自77所大學院校的938篇論文進行角逐,經過三輪的匿名審查以及口頭報告,選出最具學術貢獻、實務價值並解決重要問題的商管論文獲此殊榮。

02.jpg

【南臺科技大學研究生王那應榮獲「2021年第十四屆崇越論文大賞」管理論文博士組之優等論文獎。】

南臺科大博士生王那應於泰國知名學府清邁大學取得經濟碩士學位後,進入南臺科大商管學院的經營管理博士班就讀,在學期間曾透過南臺商管學院的國際合作網絡,分別至法國里昂第二大學與愛沙尼亞塔爾圖大學進行研究交換,亦曾榮獲全球科技管理領域的指標國際研討會PICMET的年度最佳論文獎,2021年取得南臺科大之博士學位後,王那應博士隨即獲聘為泰國曼谷知名Dusit Thani College的國際MBA學程之專任教師。

共同指導教授成功大學國際經營管理研究所張佑宇老師表示,博士生王那應的論文透過使用者創新與開放式創新的觀點,用跨國調查的方式,探討自造者運動對於技術創業過程的影響,其研究結果對於當前創業家精神的文獻帶來了一個新視野。

指導教授南臺科大國際企業系梁文科副教授表示,南臺科大商管學院經管博士班的學術訓練相當嚴謹,對於科學精神的培養與研究能力可奠定堅實的基礎,設計國際化的課程,讓研究生有相當好的舞台來發展高品質的研究。

南臺科大商管學院周德光院長進一步表示,南臺科大經營管理博士班以及商管學院內的師資能量豐沛,教師皆具備良好的教學及研究能力,院方鼓勵研究生勇於探索重要但仍尚待解決的經濟、社會或管理議題,且院內國際化程度高,多元文化的交融有利於創意思考與創新作為,南臺科大商管學院多位博士生近年屢獲國內外重要研究獎項,亦顯示該校在高階研究人才培養的卓越教育品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