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界「奧斯卡獎」南臺科技大學資傳系梁丹青老師榮獲全國Super教師獎大專組首獎《2022/1/3》

    

南臺科技大學資傳系梁丹青老師參加號稱教育界的「奧斯卡獎」之「全國SUPER教師獎」,榮獲110年度SUPER教師獎大專組全國首獎。此次共有來自全國各縣市遴選出來的52位SUPER教師齊聚一堂。

01.jpg

【南臺科技大學資傳系梁丹青老師榮獲110年度「全國SUPER教師獎」大專組全國首獎。】

由全國教師會(全教總)主辦的「SUPER教師獎」原定在教師節表揚,但受到疫情影響,延後至日前舉行,為發掘深耕教育的良師、樹立不同特質的人師典範,藉此影響並鼓勵抱持教育理想的教師持續投入教育工作。全國「SUPER 教師獎」自2003 年起由全教會與全教總共同辦理,係為發掘優良教師典範,鼓勵專注認真、抱持理想的好老師投入教育界深耕。

02.jpg

【教育部潘文忠與南臺科大資傳系梁丹青老師合影。】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SUPER教師具備超策略(S)、超獨特(U)、超熱情(P)、超效能(E)及超感應(R)五項特質,有這五項的能力,一定會非常受到學生喜愛,他希望所有的老師都是SUPER教師。

03.jpg

【教育部長潘文忠(左4)與全國各縣市大專組Super教師合影。】

南臺科大梁丹青老師在美國新聞與傳播業工作多年,熟悉業界的運作模式,與業界關係良好,時常邀請業界大師級人物到校分享經驗,打開學生的視野與格局。梁老師以「成果導向」為其教學理念,以學生為中心,希望學生能「成長-成果-成才-成功」,是個強調要有「具體成果與作品」的教師,極具個人魅力。梁老師來自新加坡,後到美國唸書工作後,隨夫移居台灣,此期間秉持「用心做事、用情做人、用愛教書」的理念戰勝挑戰,她非常感謝所有教過的學生與南臺科大提供一個好的教學環境,讓她發揮所長。教學多年,梁丹青老師仍保有初心與熱忱,在看到學生進步與蛻變後,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展望未來,梁老師仍將繼續在教學現場貢獻所學,期待能讓更多的學子開拓視野,邁向璀璨的未來!

04.jpg

【教育部長潘文忠(左2)、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右1)與全國各縣市(幼兒組至大專組)全國Super教師首獎獲獎教師合影。】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梁丹青老師除了在教學領域與競賽指導有傑出表現之外,連續獲選為南臺科大教學優良教師,同時亦積極投入班級經營的工作,與學生及家長的互動良好,因此也獲選為績優導師。南臺科大學一直以來非常重視教師教學實務與品保,包括梁丹青老師在內,先後已經有四位老師獲得Super教師獎,104年度全國Super教師大專組機械系吳忠春教授、106年度SUPER教師獎「全國評審特別獎」電機系杜翌群老師及107年度全國Super教師大專組電子系李博明老師,再再顯示南臺科大對教學的重視,也看出教師教學革新上已經獲得豐碩的成果。

05.jpg

【上一屆全國大專組首獎教師陳韋陸老師(左)頒發SUPER教師獎大專組全國首獎予南臺科技大學梁丹青老師(右)。】

06.jpg

【南臺科大資傳系梁丹青老師參加號稱教育界的「奧斯卡獎」之「全國SUPER教師獎」,榮獲110年度SUPER教師獎大專組全國首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