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技大學舉辦「校園創業基金」頒獎典禮給五萬創業基金 讓學生自己當頭家《2010/6/18》


南台科技大學舉辦「校園創業基金」頒獎典禮
給五萬創業基金 讓學生自己當頭家

南台科技大學於6月18日上午11:00在該校圖資大樓1樓舉辦「校園創業基金」頒獎典禮。該校近年來致力於推動創意創業活動,特成立「校園創業基金」依照產品之創意及創新、市場機會、經營管理、財務規劃、學校回饋計畫等評選項目,遴選出校園15隊優秀團隊提供學生實現創意夢想的機會。最後,由校長戴謙頒發創業基金五萬元給予獲選之優勝團隊。

3.jpg

南台科大校長戴謙表示,南台科大舉辦「校園創業基金」活動,校園創業基金就是「Seed Money」,而創業過程好比是從一顆種子開始發芽,生根直到開花結果。為了讓學生透過產品創意與事業創新的過程,體驗與未來就業職場中不一樣的競爭環境,激發學生在各領域的研發創新與創業熱情,藉以提升學生在技術或服務商品化及事業規劃之核心能力。

4.jpg

南台科大校友會全國總會副理事長黃景祥表示,南台科大除了提供「校園創業基金」外,為使學生在創業道路上可更加順暢,該校育成中心舉辦一系列創業培訓課程,邀請專業講師指導創業潛能、商業行為、市場行銷及談判技巧與藝術等課程,充實學生創業知能。

5.jpg

南台科大EMBA校友會理事長吳孟融表示,希望透過「校園創業基金」,創業初期總是艱辛,也鼓勵學生盡量發揮創新與創意,將好的創意透過實務演練變成創業根基,讓年輕學子的創業夢想走得更踏實,帶動校園創意創業風潮。然而創意需要舞台、創業更需要激勵與導引,唯有不斷地激盪與構思才能創造出更璀璨的火花。

此次得獎15組隊伍共來自10個跨系所組成的學生團隊,運用課堂所學與校內設備,自行規劃創業藍圖。學生發揮創意,從生活中發想創業主題,內容包含腦波播放機、太陽能寵物屋、凝膠、閃紅標誌、幼兒互動教具、療傷商品,還有現烤派、西餐烹調、平價咖啡、網路購物、手工皂、kuso遊戲開發等,食衣住行樣樣不缺。

其中,腦波播放機團隊係透過以“意念”為操作介面,以醫療輔具的角度切入市場,改善相關病患(例如脊椎受傷者及漸凍人)生活品質,將腦波控制應用在病患的休閒娛樂上,開發高品質、互動性及人性化的產品。

2.jpg

幼保系與休閒系跨系合作之「微笑&歡樂屋」是以「用心打造繽紛校園,用創意滿足幼兒需求」的精神,來帶給孩子們快樂的天堂,並引領全園進入新時代,開創新視野。同時設計玩具教學與活動設計單,使孩子在遊戲中可以獲得知識,並能夠增進父母與孩子間的互動情形。

南台科技大學舉辦此競賽之目的,希望透過產品創意與事業創新的過程,讓學生體驗未來就業職場中不一樣的競爭,激發學生在各領域的研發創新與創業熱情,以提升技術或服務商品化及事業規劃之核心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