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財金系學生團隊榮獲「2021第十一屆全國大專院校倫理個案分析暨微電影競賽」五項殊榮《2022/1/21》

中華倫理教育協進會已連續11年舉辦全國大專校院倫理競赛,今年競賽以「環境永續」為主題,日前於元智大學舉行決賽,此比賽從16校195隊961名學生中海選的27個團隊,在激烈競爭下共評選出中文個案分析組、英文個案分析組及微電影組決賽前三名,南臺科技大學財金系學生團隊共入圍5隊,佔入圍決賽27個團隊的18%,表現亮眼。

01.JPG

【南臺科大財金系學生「Moonlight隊」榮獲「第十一屆全國大專院校倫理個案分析暨微電影競賽」中文個案組第一名。】

南臺科技大學學生獲獎團隊皆係由南臺科大陳孟修老師及張民昌老師共同指導,其中Moonlight隊榮獲中文個案分析組第一名、獎金二萬元;統一發票好難隊榮獲第三名、獎金八千元;另外中文個案分析組有兩隊榮獲全國佳作獎、微電影組有一隊榮獲全國佳作獎,顯見南臺科大老師每年帶領同學參賽,已累積豐厚的經驗。

02.JPG

【南臺科大財金系學生「統一發票好難隊」榮獲「第十一屆全國大專院校倫理個案分析暨微電影競賽」中文個案組第三名。】

此次中英文個案分析組決賽的主題是「Lego樂高積木應該繼續與Shell石油公司合作開發印有該品牌的玩具加油站、貨車與挖土機嗎?」,讓學生思考在經過環保團體杯葛之後,若你是樂高總裁應如何判斷?進入決賽的每一團隊均須經過報告及評審委員提問與回答,並於決賽當天評分與頒獎。

03.jpg

【南臺科大財金系學生「叫我第一名隊」榮獲「第十一屆全國大專院校倫理個案分析暨微電影競賽」微電影組佳作獎。】

指導教師陳孟修老師表示,南臺科大商管學院課程一向重視企業倫理教育,財金系學生參賽團隊從110年10月初賽開始,到12月的決賽能脫穎而出,表現傑出,主要關鍵點乃在於同學們勤奮不懈的積極準備,有系統且有組織的分析問題能力和秉持團隊合作的精神,最終才能呈現優異的作品,並獲得評審委員們的讚賞,此次南臺科大同學們的素質及能力能在全國大賽中發光發亮,並勝過眾多參賽的國立大專校院團隊,值得高度肯定。

04.jpg

【南臺科大財金系學生「打敗第一名隊」榮獲「第十一屆全國大專院校倫理個案分析暨微電影競賽」中文個案分析組佳作獎。】

05.jpg

【南臺科大財金系學生「想名字好困難隊 」榮獲「第十一屆全國大專院校倫理個案分析暨微電影競賽」中文個案分析組佳作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