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唯一通過世界級認證的私立科技大學 南臺科技大學連續通過AACSB國際商管教育認證《2022/3/14》

    

南臺科技大學日前接獲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函文,通知已正式取得AACSB「持續精進認證」(Continuous Improvement Review, CIR),南臺科大是全國唯一通過認證的私立科技大學。本校於2017年5月即首次取得AACSB國際商管學院認證(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AACSB),是臺灣九十餘所科技大學中第三所通過該項世界級認證的學校 (前兩所分別為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及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全球商管學院中只有8%能通過AACSB認證;也因此南臺科大商管學院連續四年蟬聯遠見雜誌「臺灣最佳大學排行榜-文法商大學類」全國科技大學第一,穩坐該排行榜科技大學龍頭。

01.jpg

【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連續通過「AACSB國際商管教育認證」殊榮,校長盧燈茂(一排中間)、副校長周德光(一排右2)與院內團隊主管合影。】

AACSB成立已近百年,是一個致力提升全球商管教育品質的非營利組織,該機構現有超過1500個會員,遍佈於世界一百多個國家,此認證被公認為最具公信力、等級最高的國際商管教育認證。根據目前教育部規定,通過AACSB商管教育認證的學校,得免接受教育部定期辦理的大學系所評鑑。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特別指出,目前臺灣已通過AACSB認證的學校主要為受教育部頂尖大學計畫補助的少數研究型國立大學及辦學績效獲肯定的私立大學,因此能取得AACSB認證極為不易,此些優質學校是以比教育部評鑑更高的標準在自我要求,南臺商管學院取得AACSB認證,並非為了免受教育部評鑑,而是著眼於未來要有宏大的格局,能與世界一流大學在最高的國際平台上互相交流學習,讓南臺畢業生能夠得到世界性的認可與重視,進而有更順利、更成功的職涯發展。

02.jpg

【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接受「AACSB 持續精進認證」訪評視訊之情形。】

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院長張瑞星表示,目前各校皆受到少子化的影響,南臺科大商管學院仍設有大學部9個系、2個學位學程、7個碩士班、1個博士班、以及2個研究中心,現有約6,400名學生就讀,是臺灣規模最大的商管學院之一,顯見該校辦學績效擁有強大市場競爭力,並受社會各界認同,為推動國際化的腳步,南臺商管學院之博士班、GMBA、以及大學部的國際商務學程和國際金融學程皆採全程英語授課。

該校推動AACSB認證的重要推手,也是商管學院前院長的周德光副校長進一步表示,培養學生具備國際觀、熟悉多元文化的情境、以及良好的英語溝通能力,是南臺積極推動校園國際化的真正用意,而創業教育也是當前強力推動的重點,透過校園國際化以及創業教育,我們要打造一個優質的大學,為臺灣培養真正具備國際競爭力的下一代。

盧校長表示,AACSB認證歷經的期程很長,要求標準不但高而且全面,評量範圍包含學校的經營理念與策略規劃、資源投入、教師質量、研究水準、教學品保制度、課程規劃、學生就業與成就等,本校商管學院通過AACSB認證是經過相當長時間的努力,針對每個評量標準進行檢討與改善,挑戰全球商管教育最高等級的認證,說明校方追求卓越的決心,放眼世界,邁向巔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