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西港與春天的饗宴–本校餐旅管理系與西港花旗木社區之幸福約定《2022/3/29》

西港區公所於臺南西港金砂社區舉辦「聽見花開的聲音–西港替代役男社造成果展–幸福餐桌」以及「幸福胡麻香」活動,邀請本校餐旅管理系「西港區及善化區餐飲文化之社會實踐」USR計畫團隊共襄盛舉,在本校餐旅系主任林美蘭教授與林政陞助理教授帶領下,團隊以西港在地生產之「胡麻油」作為主題,成功結合在地食材與異國特色甜點,發想與製作西港胡麻油甜品,甜美濃郁的風味為活動增添了幾分春日氣息。

01.JPEG

【本校烘焙老師林政陞助理教授(中)與烘焙學生共同製作花旗木特製蛋糕。】

活動當日呈現的胡麻油手工餅乾、黑芝麻巴斯克乳酪、胡麻油巧克力雙層磅蛋糕、白芝麻杏仁果巧克力、熱帶水果軟糖及以巧克力塑造的14吋花旗木主題蛋糕,對於師生來說,是新的實務技能挑戰!除了堅持選用健康食材,烘焙品的發想更讓師生經過了磨合與討論,從挑選食材的搭配、味道層次的設計與能方便操作的實用性都兼顧考量;而烘焙過程則由本校餐旅系老師帶領學生們以五星級飯店的作業規格來進行,考驗著平時師生上課實作產品的默契與專業態度外,讓學生們在學校內也能體驗業界的操作流程。

02.JPEG

【本校餐旅系協助製作花旗木開幕典禮百份精緻茶點。】

活動的甜品成功獲得在地民眾、遊客及與會官員一致好評,臺南市長黃偉哲市長特別頒贈感謝狀,感謝本校協力辦理此次成果展。此外,藉由這次花旗木開幕的活動,西港區公所也推出「幸福胡麻香」計畫,由本校餐旅管理系林政陞老師與助教譚民祥同學指導社區媽媽們手作麻油甜點,突破媽媽們對麻油的既有烹調方式,媽媽們紛紛表示,沒想到麻油也能烘焙出時尚、好吃的甜點。

03.jpg

【本校餐旅系林政陞老師與助教譚民祥同學指導社區媽媽們手作麻油甜點之合影。】

校長表示,本校餐旅管理系USR團隊以專業運用地產地消的農產品,成功吸引公部門及遊客的讚賞,讓參與民眾看到在地創生的力量,期待本校USR團隊師生持續散發實踐量能,為西港永續發展議題提出多元解方。

04.JPEG

【臺南市市長黃偉哲(左)特別頒贈感謝狀予本校副校長朱志良教授(右)之合影。】

05.JPEG

【本校餐旅系同學正在向民眾介紹甜點特色之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