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南臺科技大學法學名家講座《2023/6/2》

    

南臺科技大學財經法律研究所與台南律師公會及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台南分會長期合作,致力於推廣法律在學術與實務上之運用,日前於該校合辦2023南臺法學名家講座,邀請三位法學名家進行專題講座。

01.jpg

【2023南臺法學名家講座與會來賓合影。】

第一場邀請陳慈幸教授主講「少年事件處理法2019年6月修法實施後之多元化司法處遇」,陳教授在該專題中,以生動案例清楚地說明修法前後之差異,其該次修法後在實際運作上仍可能有不足之處,或可作為日後再次修法之考量。

02.jpg

【南臺科技大學財法所所長羅承宗於2023南臺法學名家講座開幕致詞之情形。】

第二場邀請林佳和教授主講「第四代工業革命-對勞動與勞動法的挑戰」,林教授在該專題中,明確地指出工業4.0及AI時代來臨,在勞動領域中將面臨很多工作日後可能被AI取代之危機,並在AI時代下,現有之勞動法令是否足以面對與適用,及日後勞動法令應如何發展均有相當精闢之建構。

03.jpg

【台南律師公會曾怡靜副理事長於活動中開幕致詞。】

第三場邀請陳俊仁教授主講「後疫情時代的股東會與董事會法制的變革與因應」,陳教授在該專題中,以案例方式將公司就董事長解任限制、委託書規則修正、視訊股東會及股東現金股利提案權限制之修法緣由及修法後之運用清楚說明,並提出在修正後之適用上可能產生之問題,對掌握及操作近來公司法之修正應有相當之助益。

04.jpg

【第一場少年事件處理法2019年6月修法實施後之多元化司法處遇-中正大學犯防系陳慈幸教授主講。】

南臺科大財經法律研究所所長羅承宗致詞時表示,法律變動頻繁,光是五月,立法院就通過不少民法、刑事法與公法領域的重要法律修正案,比起上一代,這個世代的法律人辛苦不少,挑戰更多。感謝台南市律師公會、法扶基金會臺南分會長期惠賜南臺科大這個機會舉辦「法學名家講座」,讓臺南地區的審、檢、辯、學有個互動交流的平台。

05.jpg

【第二場第四代工業革命 - 對勞動與勞動法的挑戰-政治大學法學院林佳和副教授主講。】

06.jpg

【第三場後疫情時代的股東會與董事會法制的變革與因應-成大法律系陳俊仁教授主講。】

07.jpg

【2023南臺法學名家講座第二場大合影。】

08.jpg

【2023南臺法學名家講座第三場大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