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參加「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11學年度啦啦隊錦標賽」榮獲一般女生4-5人組第4名及一般男女混合4人組第6名《2023/6/6》

    

南臺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日前參加由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於中國文化大學體育館舉辦之「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11學年度啦啦隊錦標賽」,榮獲一般女生4-5人組第4名及一般男女混合4人組第6名,為校爭光!此次競賽共計80組隊伍、合計34所學校報名參賽。

01.jpg

【南臺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競賽選手與畢業學長姐、教練合影。】

在七項競技啦啦隊競賽種類項目中,南臺科大共報名三項,分別為一般男女混合團體組、一般男女混合4人組及一般女生4-5人組,而在最高人數出賽組別之一般男女混合團體組中,包含該校僅兩所科技大學參賽,其他組別亦有相同情形,顯見少子化嚴重性進而影響私大科大在各項國內競賽之參賽率,南臺科大歷年來鼓勵學生踴躍參與全國大專盃賽事,顯見教練老師們對學生之用心、學務處對社團之支持、學校對培育學生養成運動風氣之重視。

02.jpg

【南臺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榮獲一般女生4-5人組第四名。(由左至右)阮詠淳、侯怡貞、葉晞、高至音、顏嘉葳。】

南臺科大競賽競技啦啦隊首次以人數不足而組隊參加兩日賽事,已實為不易。在嚴重的少子化趨勢下,長久下來也為校內學生在社團活動上帶來參與人數之流失,在社團人數有限之情況下,同一批選手要分別組隊參加不同賽制,並且分流時間來進行不同組別競賽流程之訓練,除了需要妥善地規劃及運用訓練時間外,對於選手個人之體力、耐力、協調及抗壓性,以及對於團隊整體之溝通、默契、調節與規劃能力,皆為極大挑戰。而校內備受影響的是學校歷年大型活動「系際盃啦啦隊錦標賽」已停辦2年之久,除了導致競技啦啦隊社團招生人數嚴重不足,也進而影響校隊整體規劃訓練及未來推動發展,以及社團與各系學會減少許多培育優秀人才之機會,期盼今年年底在該校學務處致力的推行下,競賽得已順利復辦,讓校園活動恢復以往的朝氣蓬勃。

03.jpg

【南臺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榮獲一般女生4-5人組第四名。】

南臺科大競技啦啦隊隊長陳宇柔表示,代表全體隊員感謝學校的支持、學務處課外組的協助、黃伊婷教練的指導,以及眾多畢業學長姐之關愛,特別感謝學校的經費補助,讓學校給予之助力,轉變為參賽選手比賽當天堅持下去之動力,進而使競技啦啦隊得已無後顧之憂的努力於比賽流程中。

04.jpg

【南臺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榮獲一般男女混合4人組第六名。(由左至右)李建和、陳宇柔、楊騏全、徐晨凱。】

競技啦啦隊自民國90年創社至今即將邁入第22年,為南臺科大歷史悠久的體能性社團,在體育賽事上,一般組的學校在訓練上確實較為辛苦,社團能努力運作長達20餘年之久更不容易,且競技啦啦隊創隊至今未曾招收體保生,團隊仍然教育隊員,要秉持喜歡運動的初衷與熱情、永不放棄的精神、健康正確的身心態度,競技啦啦隊才能永續的發展、精進與傳承。

05.jpg

【南臺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榮獲一般男女混合4人組第六名。】

06.jpg

【南臺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賽前合影。】

07.jpg

【南臺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於一般男女混合團體組中展現「金字塔one-one-one」技巧之情形。】

08.jpg

【南臺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於一般男女混合團體組中展現華麗金字塔技巧。】

09.jpg

【南臺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於一般男女混合團體組中展現Ending金字塔技巧。】

10.jpg

【1南臺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多底技巧組全體選手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