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多樂系VR遊戲作品榮獲「2023 5G AIoT Empower雲應用XR創作大賞」及2023放視大賞-遊戲類-非典型遊戲組金獎雙料冠軍《2023/6/9》

    

南臺科大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學生張詠恆、蔡焱婷、廖子瑄、鄭宇哲、鄭宇傑、鄭郁青6位同學,日前以《調停者》VR作品,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設計學系特聘教授、國際XR金獎導演、國際知名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教授與產業專家團隊擔任競賽評審的決選中脫穎而出,榮獲「2023 5G AIoT Empower雲應用XR創作大賞」金賞、獎金七萬元的肯定,該作品也同時獲得2023放視大賞-遊戲類-非典型遊戲組金獎。

01.jpg

【南臺科技大學多樂系VR遊戲作品榮獲「2023 5G AIoT Empower雲應用XR創作大賞」及2023放視大賞-遊戲類-非典型遊戲組金獎雙料冠軍】

為接軌產業數位內容生態系,加速產學共創,高雄展覽館、仁寶電腦與光陣三維,建構出「XR端到端創新應用服務平台」,提供學界鏈結產業的創新機制,在5G專網場域展現數位創作應用的成果,同時整合最新5G Reality Studio在展館中能享受裸視沉浸式體驗。

02.jpg

【南臺科大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學生張詠恆、蔡焱婷、廖子瑄、鄭宇哲、鄭宇傑、鄭郁青團隊VR作品《調停者》之展示情形。】

《調停者》是一款桌遊特性與解謎機關加以結合的第三人稱VR虛擬實境遊戲,玩家將在VR的環境裡陪伴主角一起解開重重考驗,其中包含了身歷其境的探索尋寶與機關體驗,玩家還能用奇特的時間神力改變事物來幫助主角,遊戲背景為一個神明因對世間的生命都將歸於虛無而感到絕望,但在一朵耀眼的花中發現了生命的可能性,無法親自下凡的祂創造了替身前往探查花,卻因一時失誤使替身須展開一場探索之旅才能找到那花,替身在探索中發現了漂散在神廟裡的靈魂,且在靈魂引領下替身發掘了世界的前身歷史。

03.jpg

【南臺科大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學生張詠恆、蔡焱婷、廖子瑄、鄭宇哲、鄭宇傑、鄭郁青團隊VR作品《調停者》之展示情形。】

南臺科大指導老師孫志誠系主任與謝承勳老師指出,VR技術是近年來迅速發展的一項技術,它可以讓人們身臨其境地體驗虛擬現實,在此背景下,越來越多的遊戲開發者開始嘗試使用VR技術來開發遊戲,但很少有成功的案例,所以團隊以VR技術為基礎,開發一款以上帝視角為遊戲方式的遊戲,既挑戰VR技術的限制,又能為玩家提供一個全新的遊戲體驗。

南臺科大校長吳誠文表示,遊戲是以科技的方式傳達文化藝術,文化提升的過程在於感動人心,感動人心才是科技和文化提升發展的最核心價值。南臺科大鼓勵師生攜手創新科技及技術應用,緊扣XR產業趨勢,無論在師資、創新科技設備方面積極擴充,期望開拓對XR領域的新視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