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應日系攜手南部科學園區培育高科技產業日語跨域專業人才《2023/7/13》

    

南臺科技大學應用日語系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南部科學園區產學協會合作辦理「我與半導體的相遇 - 跨域探索課程」日前舉行開訓典禮,典禮在國科會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投資組陳錦裕副組長、南臺科技大學張瑞星副校長、聯華電子人力資源處施宏達處長及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南部科學園區產學協會蔡錦俊秘書長等共同致詞下,揭開序幕。

02.jpg

【南臺科技大學應用日語系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南部科學園區產學協會合作辦理「我與半導體的相遇 - 跨域探索課程」於半導體中心合影。】

此課程因應大南方產業鏈的發展運用國科會之資源,由南臺科技大學應日系與南科產學協會共同辦理,並邀請園區企業共同參與。學員除南臺科大應日系、國企系同學外,更有來自成功大學等台南地區近10所南部各大專院校同學報名參與,未來將成為鏈結日語專業與半導體產業之生力軍。

02.jpg

【南臺科技大學張瑞星副校長(右)與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投資組陳錦裕副組長(左)於活動中合影。】

此課程除由南臺科大半導體與光電工程系開設半導體相關理論與實作課程外,並結合協會資源鏈結,部分課程在聯華電子南科廠區實地授課,也安排路竹園區日商台灣賽諾世股份有限公司擔任企業導師分享職涯,讓學生可以身歷其境,親自感受半導體產業之就業環境。學員於完成課程及成果發表後,可獲得投遞履歷的機會,達成各院校之文法商學院學生能認識科技產業並開闊更寬廣之職涯方向,締造人才跨域及充實科技產業人才多元化之效益。

03.jpg

【南臺科技大學應用日語系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南部科學園區產學協會合作辦理「我與半導體的相遇 - 跨域探索課程」之開訓典禮情形。】

聯華電子人力資源處施宏達處長表示,半導體產業是台灣的重點產業,但人才的供給已跟不上需求,因應國際化的設廠,企業需要更多的語言專業人才。聯電很高興有機會與南臺科大應日系及南科產學協會和南管局共同合作,結合產官學的力量來辦理這次的課程,讓更多跨領域科系的學生提早了解半導產業及相關基礎知識,增加職涯的可能性與選擇性,期盼同學們在營隊都能收穫滿滿,更期待未來有機會能在半導體產業與各位相遇。

04.jpg

【南臺科技大學應用日語系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南部科學園區產學協會合作辦理「我與半導體的相遇 - 跨域探索課程」之開訓典禮大合影。】

南臺科大副校長張瑞星表示,南臺科大以培養未來產業需求人才為先,積極推動創新的跨領域人才培育計畫,此次課程可以看到來自不同學校的學生一起落實跨領域學習,並結合了產官學三方,為該校一直以來積極推動的方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