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技大學舉辦【2011住華盃日語演講比賽】《2011/5/15》


南台科技大學舉辦【2011住華盃日語演講比賽】

由住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本住友化學集團)主辦,南台科技大學承辦的「2011住華盃全國日語演講比賽」,於5月14日下午在該校E棟13樓國際會議廳舉行。該項比賽今年已經邁入第五屆,計有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的24位同學,於日前通過初選,才能獲得此次參加決賽的機會。南台科技大學戴謙校長、住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村秀樹董事長以及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野中薰所長都出席開幕典禮,藉以鼓勵全體參賽學生。

2.jpg

南台科技大學戴謙校長在開幕典禮中表示,日本與我國不論是在產業合作或是國民交流都有不同於其他國家的地方。今後在高科技產業、觀光旅遊、以及文化教育等各方面的互動只會更多、更深,也會有更多日語人才得以發揮所學。期待舉辦類似全國性日語演講比賽,達到鼓勵國內優秀日語人才之目的,未來也可以深化我們跟日本在各個層面的交流。

3.jpg

此外在住華科技的大力支持以及評審委員的公正評分下,此項比賽已經可以說是國內具有指標意義的大學生日語演講比賽,被教育部列為「技職風雲榜」的記分比賽項目之一。

4.jpg

主辦這次比賽的住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南科園區知名日商之一,主要產品為平面顯示器使用之重要元件偏光板及彩色濾光片,擁有員工將近二千人。下村秀樹董事長也親自擔任此次日語演講比賽的評審工作,顯現對該活動之重視,也藉此發掘更多優秀人才,為我國產業競爭力盡一份心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