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技大學首赴印尼雅加達虹恩學校進行幼兒華語教學《2011/8/8》


南台科技大學首赴
印尼雅加達虹恩學校進行幼兒華語教學

南台科大幼兒華語教學團隊於日前首赴印尼雅加達虹恩國際學校(SEKOLAH PELANGI KASIH)進行為期兩週的華語教學服務。南台科大華語教學服務團隊自去年起便積極投入海外幼兒華語教學之服務,繼印尼巨港市慈容學校,雅加達虹恩國際學校為南台科大在印尼第二所進行華語教學服務的學校。虹恩國際學校是一所綜合幼兒園至高中的三語國際學校,教學以英語、華語及印尼語為主。

3.jpg

今年雅加達幼兒華語教學服務團隊成員包含領隊幼保系卓美芳老師、和春技術學院林虹伶組長、南台科大幼保系學生陳懷欣以及和春技術學院應英系學生陳麗芳同學共四人。服務內容除了原定之幼兒園及國小學童華語教學服務外,因應虹恩學校特別提出的請求,卓老師亦特別為該校幼稚園及小學部門之華語教師們進行為期三天之密集兒童華語教學培訓課程。

4.jpg

此次幼兒及國小學童華語教學課程主題為「這就是我」,課程主要提供虹恩學校學生中文姓氏、家庭成員、身體部位、情緒表達、愛吃的食物、個人嗜好、常見寵物等華語相關課程,課程旨在幫助僑校學童華語認識並學會常見華語之字詞與句型用法,透過各式各樣的活動讓孩子在遊戲中快樂學習華語。

2.jpg

教學團隊在教學中融入台灣活潑的教學方式,善用自製的教學教具,配合當地課程融入華語教學,團隊提供之華語教學課程深受學童之喜愛,亦獲得虹恩學校師生之肯定。

5.jpg

透過此教學服務機會,南台華語教學團隊不僅發揮服務他人之精神,亦和虹恩學校師生建立良好情誼,奠定未來永續服務之基礎。

6.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