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子大學、國學院大學參加南台科大日語夏令營朗朗日本語、濃濃日本味《2011/8/31》


日本女子大學、國學院大學參加南台科大日語夏令營
朗朗日本語、濃濃日本味

不畏炎炎夏日與颱風來襲,8月17日至31日,日本女子大學、國學院大學師生一共19人前來南台科技大學參加日本語言文化夏令營活動,與南台科技大學應日系學生共聚一堂,展開一場日本語言文化的交流之旅。

2.jpg

日本女子大學是由江田堇教授帶領7位碩士生及大學生,國學院大學是由久野麻里子教授帶領10位碩士生及大學生,分別於8月16日及17日前來南台科大,進行為期約二週的日本語言文化夏令營。南台科技大學也有約90餘位同學報名參加這次由應用日語系主辦的活動。活動內容除了日語的學習,也包括日本文化體驗如日本象棋、遊戲、民俗介紹等等,豐富且多樣。

3.jpg

南台科技大學戴謙校長特別接見日本女子大學、國學院大學全體師生,親自主持一場交流會,對於二校遠道前來除表示感謝之外,也在輕鬆的交談氣氛中聽取此行的心得感想。

4.jpg

日本學生都異口同聲表示對南台科技大學學生及台南人的親切熱情留下深刻印象,也對311東日本大地震後台灣各界的踴躍捐款表示深深感謝之意。其中,國學院大學赤間元香(女,四年級)、酒井愛里(女,四年級)更用中文簡短發表個人心得,表示此次前來更加愛上台灣,將加緊學習中文,預定明年再度前來。

5.jpg

俄羅斯籍留學生多布羅維雅.阿那絲塔細亞(女,碩士班一年級)也用日語發言表示台灣真是有趣的好地方。研究日語教育的日本女子大學松本亞佐子(女,碩士班二年級)則表示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在台灣就業,擔任稱職的日語教師。

6.jpg

日本女子大學設立已有110年,位於東京都文京區,另於神奈川縣川崎市也設有校區,共有文學院、理學院、人間社會學院、家政學院等4學院及各學系研究所(含碩士班及博士班),是極為知名的日本私立女子大學之一。

7.jpg

國學院大學設立也已超過120餘年,校園位於東京鬧區涉谷,共有文學院、法學院、經濟學院、神道文化學院等4學院及各學系研究所(含碩士班及博士班)。前身「皇典講究所」,是日本「神道精神」研究的權威,也是南台科技大學的姐妹校之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