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產業與日語教育的結合及可能性」國際學術研討會 來自日本、韓國知名學者及國內學術界學者參與盛會《2011/10/28》


文化產業與日語教育的結合及可能性」國際學術研討會 來自日本、韓國知名學者及國內學術界學者參與盛會

在教育部、日本交流協會指導協助下,由南台科技大學、日本交流協會與日本國學院大學共同主辦的「文化產業與日語教育的結合及可能性」國際學術研討會,於10月28日在南台科技大學E棟13F國際會議廳舉辦,特別邀請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副主委吳密察教授以「文化創意產業當前的政策與策略」為題發表開幕專題演講。會中並邀請國內外日語教育、文化、觀光等領域學者專家及先進約150位前來參與盛會。

2.jpg

南台科技大學學術副校長盧燈茂表示,今年舉辦之2011「文化產業與日語教育的結合及可能性」國際學術研討會,很榮幸邀請到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副主委吳密察教授、日本國學院大學小川直三教授、韓國建國大學朴三憲教授,以及中華民國領隊協會理事林澤洲先生與會。目前在台灣,將文化產業發展列為國家施政的重點,如何將文化產業和語言教育(日語教育)結合是非常重要的課題,也是南台科技大學和各界一致努力的目標。

4.jpg

本次研討會共有四場專題演講,並採取公開徵稿方式,經審查評比後邀請到研討會場發表的論文共有7篇,分成二個研討場次,主要就日語教育、文化教育、觀光產業等各方面主題進行論文發表與深入研討。各項主題皆為當前文化、觀光產業及日語教育領域最重要之研究議題,因此吸引眾多學者及研究生與會參與。

3.jpg

南台科技大學對於文化產業創新方面向來非常重視。藉由研討會,在相關領域的學術研究成果的分享和廣泛地交換意見,將為文化產業與日語教育提供一發展的方向。未來,南台科技大學仍將持續投入資源,繼續擴大並深化文化產業創新和語言教學的研究與實踐。

1.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