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技大學「樂齡大學」結業式《2012/1/19》


南台科技大學「樂齡大學」結業式


「活到老、學到老」,由教育部補助、南台科技大學幼保系承辦的100學年度「樂齡大學」,現已邁入第一學期的尾聲,於日前舉行結業式,特別邀請盧燈茂副校長及人文社會學院李新鄉院長共襄盛舉,與師生們一起同樂,欣賞學員們的學習成果,肯定學員們努力不懈的學習精神。

1.jpg

結業式由學員們表演擊鼓展開,充滿力與美的演奏獲得長官熱烈的掌聲。盧副校長致詞時勉勵學員們勇於面對老化的過程,以活到老、學到老之積極態度,讓生活更充實。而學員在典禮中分享上課的點點滴滴,提到來樂齡大學就像重溫學生時光一般,學員之間彼此相處融洽,大家很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同窗情誼,課後還常常相約聚會聯絡感情;而且課程的安排動靜兼具,不只是有知識的獲得,也兼顧到身體的健康。

2.jpg

學員們並展示上課的成果讓長官、老師及幼稚園小朋友一同欣賞。一首「感恩的心」律動表演,表達出對老師及同學們的感謝之情;接著熱力四射的舞蹈表演,更是令全場HIGH翻,充滿活力的表演完全讓人看不出年齡,氣氛炒熱到最高點。幼稚園小朋友看完表演後直說好棒,並給學員們每人一個大擁抱。

3.jpg

教育部為因應高齡人口的遽增,鼓勵大專校院開設適合老人學習之課程,南台科技大學配合政府的政策實施辦理樂齡大學已進入第2年;本學期除了知識性、休閒性及學校特色的課程之外,更規劃了「十鼓文化村體驗」、「台中921地震園區參訪」兩次活動,讓老年人在參與學習的過程中,除了豐富其心靈與認知的需求外,也拓展更廣的視野,落實高齡者追求健康、獨立,快樂學習的願景,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質。只要年滿55歲、身體健康情況良好、有基本識字能力的老年人皆可報名參加。下學期課程預計於101年2月22日開課,名額有限,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報名方式:南台科技大學幼保系,地址為台南縣永康市南台街一號,聯絡電話:06-2533131#6501,傳真:06-2427342。

 

Top↑